67bd357898.
這張Butterfly專輯是1997年9月發行的,距離現在剛好「十年」!(真是歲月催人老啊!)關於這張專輯真的有很多故事可以講。

之前的Music Box和Daydream讓峰大瘋狂愛上Mariah,雖然那時只是懵懂無知國中生,Music Box還是買錄音帶,而裡頭的Hero、Without You許多人都是耳熟能詳。

27d7695b11.

Daydream裡的Fantasy、和Boyz II Men合作的One Sweet Day、Always Be My Baby,更讓小瑪再創顛峰。

323518de85.

因此接下來的「Butterfly」當然讓峰大超級期待,身為小瑪迷的我,當然在發行的第一時間就跑去買,以朝聖的心情聽完整張,然後心裡只出現一個念頭:「這不是小瑪!這不是小瑪!這不是小瑪!」

有聽過這張專輯的朋友就知道我在說啥,整張專輯大部分的歌充斥著軟綿綿的氣音,有好多黑人幫忙Rap,是一張很「黑」的專輯,所以這樣巨大的轉變對當時還是懵懂無知高中生的我,真的一時無法接受,所以只固定聽幾首專輯裡的芭樂歌而已,這張專輯就慢慢被冷凍起來。

之後的專輯也延續著這樣的曲風,感覺上以前喜歡的那個小瑪不見了,不過慢慢的這樣的曲風在這幾年越來越流行,峰大也慢慢接受這樣黑人繞舌+呢喃低吟的曲風。

某天心血來潮拿出「Butterfly」出來play,真的可以用驚為天人來形容我的感覺,那時覺得聽不下去的歌,現在竟然可以一首一首仔細欣賞,而且還能不停的repeat。

最重要的是這張專輯是1997年發行的,有幾首歌至今聽起來還是很有流行感,完全感受不到這是10年前的歌,可見小瑪真是不簡單啊!那時候就走在流行尖端,只是當時的我不懂得欣賞而已。

這是一張「第一次聽覺得無法接受,十年後拿出來聽來卻愛不釋手的專輯」,真的很神奇啊!

說了這麼多,這首「The Roof」是「Butterfly」專輯中峰大很愛的一首歌,MV拍得美也很符合歌詞意境,大家欣賞一下囉!說這首歌是2007年的歌也不誇張,但這首是1997年的歌喔!



再附上一首小瑪唱美國國歌的Live演唱(2002),據資料這首歌橫跨40度,有經典海豚音喔!根本不是人可以唱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