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北的某個週末,不想跑到台北用餐,想來想去,好久沒吃「港式飲茶」了,那就到附近的「祥鈺港式茶樓」吃中餐吧!這家店就位在中和的華新街,這條街還有「緬甸街」的別稱,因為有很多緬甸華僑的關係。[以前的食記請點我]

飄著小雨的溼冷天氣,餐廳裡人還不少,大約七成滿,生意挺好的。


隨性選了桌子坐下,服務小姐很快遞上菜單並詢問喝什麼茶,依照慣例,就來壺香片吧!


菜色很多,從港式點心、腸粉燒賣、炒飯炒麵,甚至是熱炒類都有,五花八門真的很有港味啊!


兩個人一共點了以下的東西,差點吃不完。


鮮竹牛肉球(40元):肉質很有彈性,咬下去還有些許肉汁,不乾不澀,裡頭還有蔥花提味。


蟹黃蒸燒賣(50元):這燒賣普普通通,沒有太特別的地方。


蠔油鳳爪(40元):鹹鹹甜甜的醬汁,鳳爪十分入味,入口即化,還不錯。


泰式蝦餅(60元):上桌時還是熱騰騰的,金黃的外皮很能引人食慾,沾上酸酸甜甜的醬汁一起吃,真是美味,裡頭的蝦肉很紮實,最喜歡這道點心。


廣式炒飯(80元):份量不小,飯用的是泰國米,配料很多,米飯炒的香鬆不油膩,不錯吃的炒飯。


鮮蝦腸粉(60元):這我覺得也是表現一般,沒有什麼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光是那份炒飯,就快把肚子填飽了,還好早餐沒吃,否則我們兩人應該塞不下這麼多食物。這頓豐盛的午餐一共330元,平均一個人170不到,十分經濟實惠喔!


這家店是一般的小餐館,沒什麼裝潢與氣氛可言,衛生也只能說過得去,不過食物和服務我想是這家店的最大賣點囉!



祥鈺港式茶樓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65號
電話:02-2945-1486

延伸閱讀:
以前的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