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98_nEO_IMG
從夏興到山外不到10分鐘的路程,而這家「喜相逢刀削麵」,就在山外最熱鬧的兩條街道上,一旁還有7-11,斜對面是台灣銀行,不會很難找。

DSCF0511_nEO_IMG
「喜相逢刀削麵」很多書上都推薦,算是金門有名的店家。店面小小的,還是用木製的門,很有台灣早期餐廳的感覺,內部陳設也有復古的味道,不是很亮,感覺還有點暗暗的呢!

DSCF0485_nEO_IMG
書上都推薦它的「刀削牛肉拌麵」,剛好外頭天氣正熱,要吃下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也是難事,那就來碗拌麵吧!我的好同學點了「刀削豬肉炸醬麵」,我們還點了盤隨意切的小菜,以及燒餅一枚。

生意很好,等待的同時,位置已經坐滿,晚幾分鐘來可能就要等等了!

DSCF0498_nEO_IMG
首先就是我的「刀削牛肉拌麵」,上頭有許多牛肉片切成的粗條配上蔥花,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用刀削出來的麵,雖然厚薄不一,但麵真的很有嚼勁,充滿麵粉香,配上也是很有咬勁的牛肉,鹹香可口,的確很好吃!

DSCF0499_nEO_IMG
加一匙辣椒油,更香更有味道!

DSCF0495_nEO_IMG
同學的「刀削豬肉炸醬麵」也不錯,炸醬的味道還OK,牛肉拌麵的味道還是略勝一些。

DSCF0491_nEO_IMG
小菜則是牛肚加豬頭皮加滷蛋,味道不會很鹹,對我來說口味算是清淡。

DSCF0486_nEO_IMG
燒餅一枚十元,原諒我因為時代久遠,忘記吃的是甜的還是鹹的口味了,口感就跟一般燒餅差不多,不過聽說這裡的燒餅也挺出名的。

DSCF0487_nEO_IMG
牆上還有一些偶像明星的合照,莫文蔚等人都光顧過。

DSCF0481_nEO_IMG
這樣簡單但十分令人滿足的午餐一共是230元,吃完正餐,馬上轉戰隔壁的「談天樓」,準備吃「甜點」囉!

DSCF0482_nEO_IMG
用餐日期:2007.07.09

喜相逢
地址:金門金湖鎮復興路5號
電話:082-333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