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敬騰從「超級星光大道」以黑蜘蛛之姿PK掉楊宗緯後,迅速竄紅,除此又受到阿妹青睞合唱「一眼瞬間」,說他是2007年最幸運的新人,我想一點都不為過。

剛開始聽到他那厚實陽剛的唱腔,真的不是很習慣,而且跟他的外表搭不起來,如此靦腆羞澀加上「超省話」的個性,但是一開口完全是另一個樣,聽他的歌真是越聽越有味道,獨具個人風格。

這次第44屆金馬獎請到他來獻唱四首入圍「原創電影歌曲」:不能說的秘密、小茉莉、天堂口以及小情歌。

不能說的秘密主題曲:不能說的秘密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唱:周杰倫 
刺青主題曲:小茉莉  詞:周美玲、林書宇 曲:昆蟲白 唱:楊丞琳 
天堂口主題曲:天堂口 詞:李焯雄 曲:梁翹柏 唱:舒淇
六號出口主題曲:小情歌 詞曲:吳青峰  唱:蘇打綠 

第一首「不能說的秘密」,自彈自唱誠意十足。

第二首「小茉莉」,楊丞琳的版本是輕輕柔柔的,簡單的吉他,淺淺的吟唱,不過蕭敬騰的版本將歌曲重新編曲,感情更加濃烈,很棒!

第三首「天堂口」,蕭敬騰也將這首歌變成了自己的歌,非常有感覺,聽完他的詮釋很想去看看電影。

最後的「小情歌」,陰柔的原唱版本,經過蕭敬騰渾厚的嗓音詮釋,變得很陽剛,「小情歌」瞬間變成「小軍歌」了!第一次聽很不習慣,但是後勁很強,沒想到「小情歌」也可以這麼「MAN」!曲末的淺淺低吟與往上飆的Ending,還是還給這首歌一些陰柔的味道,有畫龍點睛之妙呢!

很難相信他才20歲,假以時日,相信他將會是未來華語歌壇的閃亮之星!

欣賞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