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922_nEO_IMG
從迴紋針老師的網誌得知這家店,正好現在每星期都會到台北,活動範圍就再這一帶,因此某天晚上就找了幾個朋友一起嚐鮮。

Sababa Pita Bar是家販賣中東料理的小店,Pita是中東非常傳統的一種麵包,這種麵包也稱口袋麵包,外酥內軟,全麥高纖,可以放入想吃的東西成為三明治。
DSCF4943_nEO_IMG

店面很小,裡頭大約只有六桌,容納10幾個人差不多,燈光昏暗,只有幾盞燈光還有桌上的蠟燭,可以說是非常有「氣氛」(就是很暗的意思),哈!
DSCF4898_nEO_IMG
DSCF4901_nEO_IMG

桌子是用馬賽克磚貼成的,很特別;牆上還有些小掛圖。
DSCF4903_nEO_IMG
DSCF4904_nEO_IMG
DSCF4941_nEO_IMG

沒有Menu,Menu就在牆上,就是一個黑板上寫著字,酷!點餐就是看著黑板跟店員點就對了。
DSCF4907_nEO_IMG

Sababa Pita Bar 菜單主要分幾類:有pita三明治 、(98元,加薯條飲料只多50元);各式拼盤(158元,加薯條飲料多50元):有摩洛哥赫穆司、伊朗香料烤雞、黎巴嫩烤茄子、沙巴巴等口味,每種拼盤都有現烤 pita 袋餅。

飲料部分則有:薄荷檸檬蘇打、薄荷茶、生力啤酒還有汽水。還有炸的東西:摩洛哥雪茄、埃及雪茄、薯條。

我們剛好四個人,就每種口味的拼盤都試試看,四人都升級成套餐,兩杯熱薄荷茶,兩杯汽水,都是208元。
DSCF4899_nEO_IMG
DSCF4896_nEO_IMG
DSCF4897_nEO_IMG

每種拼盤都有Pita餅,在烤箱中會漲起像個氣球,表層比較薄,底層比較厚,可以放進餡料一起食用。
DSCF4933_nEO_IMG

*摩洛哥赫穆司拼盤:主要是碎牛肉、赫穆司(在阿拉伯文是雞豌豆的意思,是一種用雞豌豆與芝麻醬攪拌成泥,再加橄欖油、蒜、檸檬汁及香料)、蕃茄、小黃瓜等等。牛肉吃起來有很濃的香料味道,赫穆司有芝麻的香味,還不錯吃。
DSCF4921_nEO_IMG

*伊朗香料烤雞拼盤:雞肉主要是雞胸,上頭的抹醬剛好平衡雞胸肉略為乾澀的口感,吃起來剛剛好,一旁還有簡單的沙拉與薯條。
DSCF4926_nEO_IMG

*黎巴嫩烤茄子拼盤:外面一圈是優格醬,冰冰涼涼的,裡頭是烤茄子,不過跟想像中的烤茄子不太一樣,加在Pita裡吃,口感冰冰涼涼的,說不上好吃,但是很特別。
DSCF4930_nEO_IMG
DSCF4935_nEO_IMG

*沙巴巴拼盤:有Falefel(福拉佛)、還有赫穆司、蕃茄、小黃瓜等等。Falefel是油炸的,吃起來酥酥脆脆的,淡淡的香味,不錯吃。
DSCF4925_nEO_IMG

薄荷茶味道很普通,沒有加糖,個人覺得要有點甜味比較好喝,有淡淡的薄荷香味。薯條的外型很像摩斯漢堡的金黃薯條,口感還可以。
DSCF4932_nEO_IMG

整體來說,食物雖然可以接受,不過吃起來還是有一點點不習慣,可以算是很特別的體驗囉!
DSCF4940_nEO_IMG

對了,「Sababa」據店裡的解說是「好」的意思,在以色列代表著「酷、了不起、漂亮或好吃」。而在中東談生意,談生意說聲「Sababa」,就代表成交囉!
DSCF4944_nEO_IMG

用餐日期:2007.10.15

Sababa Pita Bar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4弄8號1樓
電話:02-2738-7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