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247_nEO_IMG
12月22日的晚上,台北小巨蛋上演了一場令人感動、瘋狂與陶醉的演唱會,她就是張惠妹!

DSCF7045_nEO_IMG
票根

DSCF7163_nEO_IMG
從去年就一直耳聞阿妹要開10年紀念演唱會,經過漫長的等待,12/22終於在台北小巨蛋登場了!

DSCF7173_nEO_IMG
DSCF7177_nEO_IMG
小巨蛋前排隊的人潮

DSCF7184_nEO_IMG
一開始的High歌組曲<永遠的快樂、發燒、A級娛樂、Yes or No>立刻炒熱氣氛,接下來的催淚慢歌<記得、真實、誰愛我、我要快樂>唱得真的很棒,比CD更有感情!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快歌,有我最愛的HighHighHigh,經典的Bad Boy還搭配上別有含意的Rap,非常有創意。

DSCF7207_nEO_IMG
接著唱了<王八蛋>還有<蓋世英雄>,嘉賓曹格也現身合唱<一眼瞬間>,曹格還唱了<背叛>,真的很棒!然後一些非主打的好歌<剪愛、藍天、我無所謂、我恨我愛你、別在傷口灑鹽、認真>,全場二萬人跟著一起唱,就像一個超大型的KTV一樣,只聽得到全場的觀眾與阿妹一起合唱的聲音,這樣的場面令人動容。

DSCF7186_nEO_IMG
阿妹向張雨生致敬的部分:<愛我的人傷我最深、天天想你、後知後覺>,天天想你的清唱真是令人起雞皮疙瘩。唱「人質」的時候,阿妹還幽默的說:「很多歌唱比賽都很喜歡唱這首歌,不過不好意思,真正的原唱在這邊。」

DSCF7213_nEO_IMG
唱新歌「維多利亞的祕密」時跟四名男Dancer在大紅色的床上大搞5P,這一段彷彿置身Disco舞廳,High到最高點。最後的「站在高崗上」,阿妹站在15公尺的高台上,俯瞰整個小巨蛋,接著金色的獅王幕簾從天而降,為表演畫下句點,真的很有氣勢!

安可的部份阿妹拿著吉他上台,「讓每個人都心碎」裡的「我愛誰」,高音飆的讓人印象深刻!誰說阿妹的嗓子不行了?應歌迷要求的「不像個大人」,結果阿妹唱完就哭了,所以緊接著最期待聽到的「解脫」變成歌迷大接唱,結果阿妹只唱兩句,真是太可惜了。

DSCF7235_nEO_IMG
最後舞台還延伸到特區中間,可以更近距離與阿妹接觸,「我要飛」和「三天三夜」真的快把小巨蛋屋頂掀掉,也正式為這場演唱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DSCF7218_nEO_IMG
阿妹首場的表現,無論是快歌還是慢歌,每一首都可圈可點,三個半小時的演出,毫無冷場,真的是很棒的一場演出!大部分的經典曲目都唱到了,最想聽到的「記得」、「剪愛」、「High High High」、「不像個大人」以及「解脫」都有唱到。

DSCF7225_nEO_IMG
阿妹與歌迷之間的對話也非常有趣!阿妹,你真的太可愛了!(這只有親臨現場的人才能感受到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阿妹說的「希望我的每首歌,都可以成為你們生活的一部份」,其實早已經是這樣了,阿妹的許多歌早已經是回憶的一部份,每首經典歌曲,都讓人記憶猶新。


幾乎每張專輯都能跟自己的過去連結起來,像是那段無憂無慮的求學歲月、當兵、退伍到現在出社會工作,我竟然還能清楚的記得「勇敢」專輯是在當兵受海巡基訓時,在中壢車站旁的大眾唱片買的呢!

真的,一聽到阿妹的歌曲就會有許多回憶從腦海裡浮現,在寫這段演唱會心得時,那種興奮與感動的心情還依舊存在!

DSCF7248_nEO_IMG
我只能說:「能欣賞到阿妹這場超優質的演唱會,真的是今年收到最棒的禮物了!」不僅得到的感動滿滿,勾起的回憶也是滿滿,試問當今流行樂壇誰有這樣的功力與能耐?我想除了「阿妹」,還是「阿妹」!

日期:2007.12.22

阿妹演唱會延伸閱讀
※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2015.台北【請點這】
※張惠妹AMeiZing世界巡迴2012.高雄【請點這】
※AMeiZing2012世界巡迴演唱會【請點這】
※快樂暢開.阿妹演唱會2011【請點這】
※張惠妹.快樂暢開演場會2010【請點這】
※阿妹Star Tour 2007【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