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樓」是赤柱著名地標,它是香港一座具有維多利亞時期色彩的建築物,本來位於中環,但現時經已整座搬遷至香港島東南部的赤柱。現時主要作為餐飲及展覽用途。







美利樓的一樓是海事博物館,看起來小小的並不大,當天去還遇到小朋友校外教學。網路上說博物館小小的,如果不是特別有興趣的話就可以省略了,因此我們就跳過啦!哈!





樓上就是幾家餐廳,有美式、德式、義式還有東南亞風味的,最後我們選擇東南亞風味的「香辣屋」。(其實是我愛吃東南亞料理,呵呵!)





這裡中午有套餐可以選擇,分成港幣68元及78元兩種。

港幣68元有「海南雞飯」、「泰式雞柳金邊粉」、「香葉海鮮炒飯」、「海鮮冬陰公湯粉」;78元的有「香芒羊仔柳」、「越式牛尾煲」、「椰心炒蝦球」、「青咖哩海鮮」。附上飲料一杯:青檸蘇打、椰汁冰及珍多冰。






加16元可以選用開胃菜或甜點。開胃菜有「泰式酸辣鳳爪」、「炭燒豬頸肉」、「泰式蝦餅」;甜點有香芒黑糯米及雪糕球。





從餐廳看出去 可以看到海喔!


以下就是我們點的東西囉!


飲料剛好三樣,每種都點來試試。青檸蘇打:喝起來很像雪碧加上檸檬汁的味道,裡頭還有檸檬碎,八月的酷暑裡啜上一口,真棒!

珍多冰:主要味道也是椰奶,裡頭還多了綠色的絲狀物點綴。




椰汁冰:就是椰奶,味道很香濃。






接著就是主餐。我的「香芒羊仔柳」:芒果與羊肉的搭配,芒果酸酸甜甜的,羊肉很嫩,很容易入口,配上香鬆的泰國米,還不錯吃。




「泰式雞柳金邊粉」:細細的河粉,微辣,一旁還有金桔可以提味,口味還可以。




「香葉海鮮炒飯」:這我最喜歡,香辣夠味,米飯粒粒分明,海鮮料也挺新鮮的,還有刻花的黃瓜片可以中和味道。




加點了一份開胃菜跟甜點。

「泰式蝦餅」:圓形的蝦餅,裡頭的蝦肉很厚實彈牙,吃起來很有Q勁,非常好吃!




最後的甜點-「香芒黑糯米」更是棒!黑糯米淋上椰奶,一旁還有切好的芒果塊。熱熱的黑糯米,配上香甜的椰奶,又有芒果的特殊香氣,真是美味!(看著照片我還會想起那味道。)





這裡的服務不錯,因為只有一份甜點,服務生很貼心的拿來三份小碟子讓我們分食,雖然只是一個小舉動,就讓人非常愉快。(對了,餐廳裡頭冷氣只能說無敵強,沒帶外套差點在裡頭凍成冰塊…)


這一頓三人午餐一共港幣270.6元,大約台幣1150元。


最後的「香芒黑糯米」真是讓我念念不忘啊!用完午餐後,就準備搭車回去「中環」,前往山頂纜車站,因為晚上要看夜景囉!





香辣屋‧赤柱
地址:香港赤柱赤柱廣場美利樓1字樓101舖
電話:2899-014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