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與朋友一起到淡水,很久沒到淡水走走了,還真是懷念淡水老街上美味的小吃呢!


陰冷的天氣,不時飄著細雨,不過淡水遊客還是很多,朋友一開始就在老街上買了個「蚵蛋包」。







沿著河邊走,有街頭藝術家賣藝、夾娃娃機、各式小吃,還有很像真人的聖誕老公公。















還有藍色公路,可以搭船遊河。





我們想要先去品嚐真理街上的老街阿給,因此轉進裡頭的道路,還經過有名的「可口魚丸」。





不遠的街上就看到馬偕的雕像佇立在街道上,從旁邊走進去就是「滬尾偕醫館」。





「滬尾偕醫館」成立於1879 年, 馬偕先生得到一位同姓馬偕的美國籍婦人捐款,馬偕利用這筆錢蓋了這一棟中西合壁的醫院,是台灣第一所西醫院,現為縣定古蹟。





再向裡頭走,就會看到一座教堂-「淡水禮拜堂」是一仿哥德式建築而建造的教堂。上頭的還是彩色玻璃,有耶穌像。





耶誕節快到了,外頭的樹上還點綴著裝飾品,配上略有寒意的天氣,真的很有過節氣氛!





接著我們走上真理街,享用阿給(另篇文章介紹),吃完之後沿著路往紅毛城邁進。


沿途經過文化國小、淡水國中還有周杰倫先生的母校-淡江中學。





再往前走就是真理大學,裡頭最有名的就是「理學堂大書院」,英文名字為「Oxford College 」<牛津學堂>。1914 年,在此增辦淡水中學,是臺灣第一間西學學堂,也是台灣神學院淡江中學和真理大學的搖籃地,現為二級古蹟。







另一個美麗的建築就是一旁的活動中心囉!





然後就是暌違已久的淡水紅毛城!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