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710_nEO_IMG
峰大一向料理的方式是「隨性」至上,所以像是做蛋糕麵包,這些需要精準掌握材料的點心,對於「憑感覺」做菜的峰大來說,不是很擅長,不過「餅乾」就不用這麼斤斤計較,所以製作出這次的「手工抹茶餅乾」囉!

材料:

DSCF6634_nEO_IMG
DSCF6636_nEO_IMG
DSCF6641_nEO_IMG

1.低筋麵粉600克 2.奶油450克 3.糖粉250克 4.蛋2顆 5.綠茶粉6克

器材:

DSCF6638_nEO_IMG

1.小磅秤 2.篩子 3.電動攪拌器(一般即可,電動較省事) 4.烤盤 5.盆子

作法:

1.將奶油放在室溫底下,讓它呈現柔軟狀態,待會跟粉料才較易混合。

DSCF6643_nEO_IMG

2.切成小塊放入盆子,用篩子將糖粉篩入盆中,防止糖粉結塊,並將之混合。

DSCF6649_nEO_IMG

3.分次加入蛋,等蛋充分混入材料後,再加另一顆。

DSCF6655_nEO_IMG

4.篩入麵粉,充分混合。

DSCF6658_nEO_IMG

5.最後放入抹茶粉,充分混合。

DSCF6705_nEO_IMG

6.將麵糰揉成小塊,放入烤盤中,以180度烤15分鐘,抹茶手工餅乾就出爐啦!

DSCF6710_nEO_IMG

心得:

1.配方中的材料可以稍作增減無妨。

2.這個配方的奶油比較多,所以麵團作好會比較軟,不好成型,可以放在冰箱稍微冰一下,會比較好製作。

3.因為奶油比較多,所以餅乾的口感比較酥,如果麵粉多的話就會比較脆。

4.做好放涼冰在冰箱再拿出來吃,風味更棒!

雖然這次的「手工抹茶餅乾」所花的工夫稍微多了些,不過做出來挺有成就感的!配上一杯紅茶就是簡單的下午茶啦!有空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