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50_nEO_IMG
說到「鼎泰豐」,最有名的就是小籠包啦!有名到不論哪個中外明星來到台灣,都說要嚐一嚐「小籠包」的滋味就可見一斑!鼎泰豐幾乎變成台灣美食的代表了!因此這次就帶著爺爺去嚐嚐看囉!

我們去的是信義路上的總店,雖然是下著雨的平日中午,不過擔心還是要等位子,所以特地早一點到,不到11點半就到了餐廳。雖然沒有客滿,不過也將近8成滿了,生意真的很好啊!

DSCF8064_nEO_IMG
門口的服務人員態度真的很好,因為下雨手裡拿著雨傘,會主動幫你把雨傘包上傘套,爺爺年紀大還會貼心的提醒要小心走,一開始的服務就加了很多分。

DSCF8072_nEO_IMG
到了二樓的位子坐下後,好像來到日本一樣,後桌、隔壁桌都在說日語,抬頭還看到外國客人正要入座,真的很國際化!哈!

DSCF8041_nEO_IMG
DSCF8068_nEO_IMG
一上桌就有熱茶伺候,邊喝著熱茶邊端詳著菜單。

DSCF8039_nEO_IMG
看到一半,服務生就端來了小菜盤,選了招牌小菜(60元),裡頭有干絲、海帶絲、粉絲還有銀芽,酸香可口,還挺開胃的。

DSCF8067_nEO_IMG
最後我們祖孫倆點了以下的餐點:一籠招牌的小籠包、一籠菜肉蒸餃、一份乾拌蝦餛飩、一碗小的酸辣湯、半籠芋泥小包還有赤豆鬆糕一份。

DSCF8042_nEO_IMG
點完後會把點菜單列印一份到桌邊,服務人員還送上薑絲,可無限續用。

DSCF8043_nEO_IMG
DSCF8049_nEO_IMG
首先就是最招牌的「小籠包」(180元),個頭小小的,皮的確非常的薄,還看得到湯汁在裡頭,雖然薄不過用筷子夾起來並不會破掉,可見製作的功力!

DSCF8050_nEO_IMG
咬下一口,湯汁清甜帶有肉香,內餡吃起來十分新鮮,配上醋以及薑絲醬油味道剛好,好吃是好吃,不過價格的確不太便宜呢!哈!一顆小小的小籠包就要價18元!

DSCF8053_nEO_IMG
DSCF8056_nEO_IMG
接著就是「菜肉蒸餃」(170元),個頭比小籠包大上不少,內餡的雪菜肉餡絞的很細,如果不沾醬油的話,味道有點清淡。

DSCF8047_nEO_IMG
還有「乾拌蝦餛飩」(140元),每個蝦餛飩裡都包著飽滿的蝦子,蝦子十分脆甜,配上略有嚼勁外皮,味道很好,爺爺最喜歡這道。

DSCF8058_nEO_IMG
還有酸辣湯(70元),味道還不錯,料也很實在,不過味道可以再酸一些,所以自己加了很多醋下去才夠味!

吃完了正餐就是甜點的部份啦!服務生還會遞上兩個新盤子當做甜點盤。

DSCF8063_nEO_IMG
首先是「赤豆鬆糕」(30元),賣相很好,裡頭包著紅豆餡,吃起來非常Q軟,紅豆餡甜而不膩,還不錯吃。

DSCF8074_nEO_IMG
最後的半籠的「芋泥小包」(80元)表現很棒,包子裡包著滿滿的芋泥餡,沒有想像中的甜,但是內餡香濃可口,淡淡的芋泥香,是個很不錯的Ending!

至於服務部份,的確好得沒話說,加茶、上菜時的態度、與客人的應對進退都讓人覺得很不錯,真的有被服務到的感覺,這10%的服務費讓人付得心甘情願,哈!

DSCF8079_nEO_IMG
DSCF8080_nEO_IMG
雖是平日中午,一樓的廚房還有外場的人員還是忙的團團轉,外頭還有好多客人把小小的騎樓擠得滿滿的,用「大排長龍」形容一點都不為過,生意真是好的不得了啊!

DSCF8081_nEO_IMG
這頓兩人的午餐一共803元,個人覺得食物、服務各方面都在水準之上,至於值不值得我想就見仁見智囉!

DSCF8084_nEO_IMG
用餐日期:2008.01.31

鼎泰豐‧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194號
電話:02-2321-8928
網站:http://www.dintaifu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