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917_nEO_IMG
這頓晚餐,是這趟馬祖之旅吃的最滿足、最開心的一頓了!


為了拍到飛機起降照片,所以在「壁山觀景台」一直待到快七點才離開,所以當我們下山到塘岐村的這家「龍和閩東風味館」,已經是七點多囉!

一進店裡只剩一兩桌的客人在用餐,在晚點可能就要打烊了。我們一共點了以下的餐點:


DSCF7901_nEO_IMG

紅糟炒飯×2:在馬祖常常吃到紅糟料理,紅糟炒飯就是其中之一,炒飯粒粒分明,加入紅糟後呈現出特殊香味,一盤炒飯一上桌立刻被五個人分時一空,意猶未盡,老闆!再來一盤吧!真的很好吃啊!


DSCF7904_nEO_IMG

炒海瓜子:海瓜子非常新鮮,每個海瓜子的肉都很飽滿,簡單的蔥蒜爆炒,美味真的讓人難以抵擋!


DSCF7905_nEO_IMG

蔥爆牛肉:牛肉條切得很豪氣,一點都不小氣,烹調的時間剛好,肉質鮮嫩多汁,也非常好吃。


DSCF7908_nEO_IMG

紅糟雞肉:紅通通的一道菜,幾乎都是雞腿肉的部份,軟嫩可口。


DSCF7909_nEO_IMG

酸辣湯:料很多的一道湯品,便宜又大碗。


DSCF7911_nEO_IMG

蚵仔酥:蚵仔很大顆,厚實飽滿,現炸現吃,還會燙口喔!

DSCF7913_nEO_IMG

蒜炒空心菜:簡單調味就很好吃的空心菜。


DSCF7916_nEO_IMG

炒佛手:「佛手」這種貝類只在馬祖吃過,長的很像手一樣(其實比較像爪子),故得名。應該怎麼吃呢!由馬祖同學為大家示範分解動作,請看圖。


DSCF7918_nEO_IMG


說實在,味道稱不上非常美味,肉質比海瓜子硬一些,靠近底部還有些硬硬的部份,不過沒吃過的人可以點來嘗嘗,台灣比較少見到喔!


這樣滿滿一桌豐盛的料理,加上飲料,五人均分,平均一個人才250元左右,實在很划算呢!


DSCF7925_nEO_IMG

DSCF7924_nEO_IMG


如果來北竿玩,很推薦來塘岐村這裡吃吃閩東料理喔!價格平實、值得推薦。


DSCF7930_nEO_IMG
塘岐村

DSCF7927_nEO_IMG
塘岐村


吃完令人十分滿足的晚餐後,閒逛一下就回到芹壁村喝咖啡,最後在點點星辰以及涼涼海風的陪伴下,緩緩的進入夢鄉囉!

DSCF7937_nEO_IMG

DSCF7933_nEO_IMG


龍和閩東風味館
地址:馬祖北竿塘岐村86.88號
電話:0836-55576

延伸閱讀:
山.雲與藍天carol的食記

p.s馬祖遊記真是嚴重的大Delay,2007的寒假都快來了,2006暑假的馬祖遊記只寫到第四天…真是糟糕啊!大概還有六、七篇吧!樂觀點想,總有一天會寫完的…哈哈哈!(原諒我阿Q式的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