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42_nEO_IMG
久聞「鏞記」的大名,看過好多人分享食記,大家都推崇這裡的「燒鵝」,因此這是這次來香港數一數二想到訪的餐廳,因為燒鵝的名氣實在太大了!


DSCF0222_nEO_IMG


大約八點半左右到鏞記,店門口的裝潢十分氣派,招牌也非常的顯眼。我們三人被安排坐一樓的位子,店內乾淨明亮。


DSCF0221_nEO_IMG


選了龍井茶,邊喝著茶邊端詳著菜單。因為家人不是很餓,所以只點了「招牌燒鵝(半隻)」(HKD180)、「揚州炒飯」、「梅子排骨」這三樣來試試。


首先是小菜「皮蛋酸薑」,到鏞記用餐桌上一定會有這道小菜,也可以算是鏞記的招牌,簡單的皮蛋跟酸薑搭配著吃,第一次這樣吃,味道很特別。

DSCF0211_nEO_IMG


接著「招牌燒鵝」就上桌了,一端上桌就覺得三個人吃半隻太多了,應該點例牌就好,只要港幣100元。

DSCF0226_nEO_IMG


油亮的外皮看起來十分誘人,底下來鋪著一層滷花生,外皮酥酥油油的,肉質十分軟嫩,好吃是好吃,不過沒有想像中那麼令人驚豔,或許是期待太高的關係吧!不過還算不錯。

DSCF0235_nEO_IMG


「揚州炒飯」就扳回一成,用的是長米,粒粒分明,火腿、蝦仁、蔥花與米飯的搭配剛剛好,還不錯吃。

DSCF0230_nEO_IMG


最後的「梅子排骨」讓我們有點失望,因為嘗起來的味道很普通,梅子的味道也很淡,預期中會偏向酸甜的口感,但整體是偏鹹的味道。

DSCF0236_nEO_IMG


燒鵝真的太多,吃不完只好打包,外帶的包裝十分精美。

DSCF0238_nEO_IMG


可能是我們沒點到招牌菜,下次應該多點人,或是參考他們的套餐,可能才能多嘗到她們經典的菜色。


這頓晚餐加上服務費一共是406元港幣,大約台幣1700元,是這趟香港行吃的最奢華的一餐囉!雖然貴,但是難得來一趟,就給它貴一次吧!所以如果要來鏞記,別忘了多帶點銀兩喔!


DSCF0240_nEO_IMG

DSCF0264_nEO_IMG


接著就是蘭桂坊,鏞記附近就是蘭桂坊。附近有好幾十家各式酒館Pub,外國人居多,因為玩了一天已經有點累了,所以只是逛逛感受那熱鬧的夜生活氣氛而已。


DSCF0245_nEO_IMG

DSCF0247_nEO_IMG

DSCF0253_nEO_IMG


走回中環站時還看到我很喜愛的「莫文蔚」廣告,還有Armani和LV。


DSCF0266_nEO_IMG

DSCF0270_nEO_IMG

DSCF0272_nEO_IMG


行程滿滿的香港之旅第三天終於結束了,接下來就是第四天囉!沒想到光是三天的旅程,就寫了20篇,我的話還真多啊!哈!


鏞記酒家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電話:(852)2522-1624
http://www.yungkee.com.h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