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991_nEO_IMG
離開芹壁村後,先來到北竿最熱鬧的塘岐村吃早餐,因為一個繼光餅沒法滿足大家的胃。


DSCF7982_nEO_IMG

這裡的杯子是懷舊的玻璃杯,門口還曬著「魚麵」。


DSCF7989_nEO_IMG

街上還有少少的阿兵哥


DSCF7999_nEO_IMG

填飽肚子後,我們驅車前往「橋仔村」,由於這裡面向大陸,車上的廣播只能收到對岸福州的電台,聽著字正腔圓的播報,彷彿置身對岸呢!


DSCF7998_nEO_IMG

「橋仔村」興盛時曾是北竿鄉人口最多的村落,因為這裡距離大陸很近,昔日是對大陸商業的轉口港,居民以從事漁撈,海路貿易為主,不過目前居民多已遷離。


DSCF7997_nEO_IMG

這裡有很多廟宇,一共有七座廟宇,形成「神比人多」的情況,因此又有廟村之稱。


DSCF7992_nEO_IMG

來到「橋仔村」還有個「橋仔漁村展示館」可以參觀,裡頭展示著許多漁民的服飾、生活用品,還有漁船演變的模型,雖然展示館並不大,但是資料挺豐富的,免費參觀。


DSCF8000_nEO_IMG

DSCF8004_nEO_IMG


我們還在橋仔村廣場旁的一家小店買了刨冰來消暑,本來還有地瓜餃,不過太早沒賣,真可惜。吃完清涼的刨冰後,因為離回到南竿的時間還有些時間,所以我們前往機場旁的「后澳海濱公園」看看。途中經過塘岐村的「蕭王府」,很漂亮的一座廟。

DSCF8006_nEO_IMG
左下是前一天晚上經過的時候拍的


穿過機場,「后澳海濱公園」就在一旁,這裡是一個小小的村落,還有一大片盛開的月見草。


DSCF8010_nEO_IMG


我們還在一旁發現一隻昆蟲,一動也不動的。

DSCF8013_nEO_IMG


這裡的視野很開闊,也是欣賞飛機起降的好地方。


DSCF8018_nEO_IMG

左上:拍中有拍 右上:開闊視野 左下:老房子 右下:美麗的黃花


我們在一旁的涼亭休息了一會兒後,就準備離開北竿回到南竿,然後準備前往馬祖同學的家-東莒囉!


DSCF8039_nEO_IMG

左上:回北竿的船老大 右上:外頭的景況 左下:回到南竿囉 右下:前往莒光鄉的船


我們回到南竿後,隨即買前往莒光的票,140元,這次的船是先到西莒再到東莒。


DSCF8045_nEO_IMG

左上:前往莒光的船裡 右上:要到西莒 左下:西莒 右下:西莒青帆港


到了西莒,就表示東莒快到啦!40分鐘左右的船程,雖然風浪不會很大,不過還是有點點小暈。終於到了東莒的猛澳港,再回頭看看我們的順風號吧!

DSCF8054_nEO_IMG

DSCF8056_nEO_IMG


很快的我們就抵達馬祖同學家啦!同學媽媽早已準備好豐富的午餐在等著我們了!還有名列東莒三寶的「國利豆腐店」所製作的可口豆花喔!


DSCF8060_nEO_IMG


這家「國利豆腐店」可說是馬祖當地十分有名的豆腐店,許多馬祖人都非常喜愛,在許多餐廳也吃得到這位豆腐王所製作的豆腐喔!

DSCF8061_nEO_IMG


吃完豐盛的午餐後,稍作休息,我們就要來個東莒半日遊啦!馬祖同學還要帶我們去書上沒寫的「私房景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