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一直以來都是我很愛的歌手之一,她略帶沙啞的嗓音有獨特的感染力,每首歌都有她自己說故事的方式從,從第一張在台發行的「呼吸」專輯,我就很喜歡她了,沒想到一轉眼也過了10年,真是歲月催人老啦!

蔡健雅給大家的感覺就是都會情歌代言人,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在環球時期的作品,拿把吉他率性哼哼唱唱的Tanya,她自己也在精選輯裡的文案中透露他自己也有點莫名奇妙的成為所謂的「都會情歌代言人」,哈!

廣告一下真的很推薦Tanya這張Goodbye&Hello專輯,Tanya也是靠這張專輯再度拿到金曲最佳女歌手獎,這真的是最貼近Tanya的一張專輯了,只能狂推啦!


回到這場演唱會,在台北的TICC舉行,事前就知道這是一場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炫麗的視覺效果的演唱會,不過這才是Tanya啊!我想這也不是Tanya最大的賣點,她的音樂才是!


開場前

一開場的Goodbye&Hello,Tanya拿把吉他率性的唱著歌,很棒的Opening。接下來的快歌真的有炒熱氣氛。

當然Tanya的感人情歌怎麼可以不唱呢!雙棲動物、路口、無底洞、記念,每首歌我都很有畫面,尤其是「路口」這首歌,是Tanya跟綺貞女神合作的歌,Tanya的曲、綺貞的詞,這首歌是演唱會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唱的太好了,好聽到起雞皮疙瘩。(失戀的人聽一定很有感覺…)

另一個部份蔡健雅唱了對他影響很大的歌,像是Carpenters的Yesterday Once More、我超喜歡的Yellow(還記得那一季 不停重複這首Cold Play的這首經典) 、吉他之神的Change the World,,唱完,Tanya還開玩笑說,希望Eric Clapton聽了不會生氣。



還有最令人期待的部份就是Tanya詮釋她寫給別人的歌,像是莫文蔚的手、阿妹的別去打擾他的心、楊宗緯的對愛渴望,我覺得Tanya版的「對愛渴望」也非常棒呢!最後則是王菲的打錯了,掀起演唱會另一波高潮!



接著就是Goodbye&Hello專輯中很棒的歌,像是有點淡但無奈的「越來越不懂」、自彈自唱的「空白格」、很High的「晨間新聞」、我很愛的「達爾文」,其中「空白格」只有一把大提琴跟Tanya的鋼琴,配上她的聲音,真的非常有感染力,整個人都進到這首歌的情境裡了,這是這場演唱會第二首最喜歡的演出。

還有就是Tanya的經典名曲「陌生人」,現場聽Tanya更是有感覺啊!Tanya說這首歌拿來送給之前那個人真的再好也不過了。




最後的安可曲是「Beautiful love」真的是非常大愛的一首歌,的確很適合當做最後一首歌,大家終於在這一刻站起來揮舞著雙手,場面很壯觀,有感動到。



我很慶幸可以參加這場演唱會,謝謝Tanya,那晚真的很棒!


散場之後


Tanya在台灣的家人-熊貓家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