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10_nEO_IMG
大年初四爸媽決定請姑姑一家人吃飯,挑餐廳的重任就落在峰大身上啦!東挑西挑之下,這家「銀翼餐廳」就中選啦!

之前就已經久聞銀翼的大名,銀翼主要賣的是川揚菜,結合了四川與揚州的菜式,但招牌大多都還是揚州菜,感覺上川菜還是不多。

DSCF3794_nEO_IMG

DSCF3908_nEO_IMG
從信義路右轉金山南路就會看到這醒目的粉紫色招牌,寫著大大的銀翼二字,門口還有許多食物的模型可供參考。

DSCF3795_nEO_IMG

DSCF3901_nEO_IMG

DSCF3902_nEO_IMG
一進門就會看到一幅字畫與魚池,還有可供休息的沙發。

DSCF3900_nEO_IMG
餐廳裡也擺了許多充滿年味的裝飾品,大吉大利好彩頭!

DSCF3799_nEO_IMG

DSCF3800_nEO_IMG
走上二樓,滿滿的客人,看起來大都是跟峰大一樣的家族聚餐,因為峰大有提前訂位,因此餐廳有安排包廂給我們。

DSCF3806_nEO_IMG

DSCF3810_nEO_IMG
服務我們的是位阿姨,其實滿場所見的服務員都是阿姨媽媽等級的,有點年紀的感覺,但我想也是這家餐廳的特色吧!果真是家老字號的菜館啊!

DSCF3808_nEO_IMG
桌上已經擺上兩盤小菜,花生與小黃瓜(各45元),吃起來普普通通,沒有太特別,此外還有辣椒醬與薑絲醬油。

DSCF3809_nEO_IMG
包廂裡還有一些裝飾,不會很單調。

DSCF3839_nEO_IMG
接下來就是要點菜啦!之前峰大已經做過功課,一些招牌菜都已經調查清楚了,因此沒兩分鐘就通通點好啦!以下就是我們點的菜色囉!

首先是風雞、肴(ㄒㄧㄠ)肉、海蜇皮三拼(585元)
DSCF3842_nEO_IMG
風雞就是調味過的雞絲,外表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是口感還蠻不錯的;肴肉是以用硝漬過然後烹煮過的皮與肉,入模重組而成,層次分明,豬肉的肉味十足,又有些肉凍的油香味;海蜇皮吃起來QQ的,我覺得普通,調味有點清淡。

接下來就是招牌菜之一「清炒鱔魚」(615元)
DSCF3844_nEO_IMG
吃得到鱔魚脆脆又鮮嫩的口感,醬汁偏甜,口味偏重,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鍋粑蝦仁(585元)
DSCF3851_nEO_IMG
這道菜是上桌時才將蝦仁與醬汁淋在鍋子裡,還能聽到些許吱吱作響的聲音,整體的味道是以番茄為主,酸甜可口,鍋巴則提供了豐富的咀嚼口感,這道菜要趕快吃,鍋巴被醬汁泡軟了就失去口感囉!

紅椒肉絲炒干絲(375元)
DSCF3854_nEO_IMG
考驗刀工的一道菜,肉絲與干絲互相搭配,一軟一硬,加上辣椒的提味,微微的辣刺激的味蕾,也是道解決白飯的殺手。

香酥全鴨(600元)
DSCF3855_nEO_IMG

DSCF3862_nEO_IMG

DSCF3877_nEO_IMG
一旁還附了幾個白色的小包可以夾鴨肉,鴨肉本身味道就很足夠,單吃有點鹹,配上小包就還OK,吃起來跟北京烤鴨的味道不太一樣,但鴨皮依舊酥脆,油香味十足,肉則比較有嚼勁一點,我蠻喜歡這道香酥全鴨。

小籠菜餃(160元)
DSCF3863_nEO_IMG

DSCF3871_nEO_IMG
底下鋪著一層松針,應該是要取其香氣吧!雖然峰大是沒有聞到明顯的味道就是,菜餃的餡絞的很碎,裡頭還有一些豆干與肉末提香,還不錯吃。

蔥開煨麵(365元)
DSCF3874_nEO_IMG
蔥開煨麵的湯頭是用蔥以及開陽,燴成濃稠的湯汁,再將細麵煨進湯汁裡,就成為蔥開煨麵啦!這也是銀翼的招牌菜之一,服務員會幫忙分成一小碗一小碗的,味道的確很不錯,麵煮的很軟,應該是吸飽了湯汁的關係,所以不用花太多功夫就會在嘴中化開了。本來還想續碗,不過肚子真的撐不下了!

肴元寶二吃(820元)
DSCF3868_nEO_IMG
肴元寶就是肴豬腳,肉呈現淡淡的粉紅色,豬腳肥肉的部份軟爛而入口即化,瘦肉也不乾不柴。骨頭的部份服務員則拿去放在湯裡,變成第二吃的湯品囉!

肴元寶二吃(湯)
DSCF3881_nEO_IMG
用肴元寶的大骨去熬的砂鍋,配上豆腐、香菇、筍子、白菜,看起來很清淡的湯,其實味道十分濃郁又鮮美。我想那幾根大骨,可能是點綴用的囉!在這麼短的時間應該是熬不出這麼夠味的湯吧!

豆沙鍋餅(160元)
DSCF3884_nEO_IMG
據說是招牌甜點,她們家的桌菜組合裡最後一道都是這道豆沙鍋餅,餅皮酥脆中卻仍保有著柔軟的口感,配上濃郁滑口的豆沙,簡單的組合但卻很美味。

DSCF3898_nEO_IMG
這次峰大太貪心點太多,所以還有不少菜沒吃完打包回家呢!哈!以上這些料理一共5000出頭,4000元以上用消費券還可以打九折喔!

DSCF3895_nEO_IMG
表哥也帶著可愛的外甥女出現,外甥女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睫毛加上逗趣的動作,真的抓緊了全場大人們的目光,無辜的吃著餅乾的樣子還真是可愛啊!

DSCF3904_nEO_IMG
吃飽喝足後,最後留下這張大合照囉!

DSCF3899_nEO_IMG
最後祝大家牛年發大財,就像這隻金牛一樣喔!

用餐日期:2009.01.29

銀翼餐廳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18號2F(信義路二段交叉口)
電話:02-2341-7799

烤鴨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區.御鼎香脆皮烤鴨【由此去】
◎台中西區.鴨片館烤鴨專賣【由此去】
◎台北中山區.龍都酒樓‧數一數二的廣式烤鴨【由此去】
◎宜蘭宜蘭市.蘭城晶英酒店.櫻桃鴨烤鴨宴【由此去】
◎台中西區.喜味香京川菜【由此去】
◎台北中山區.天廚菜館【由此去】
◎台北大安區.老字號的銀翼餐廳【由此去】
◎台北中山區.北平陶然亭餐廳【由此去】
◎台北信義區.宋廚菜館烤鴨三吃【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