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058_nEO_IMG
這次受Sophia小姐之邀,前去內湖的西洋膳所試吃他們的夏季新菜,當天除了峰大之外,峰大的媽媽也一同出席活動。

西洋膳所位於內湖科學園區裡,試吃當天是平日的晚上,我想應該是大部分的人都下班回家了,因此走在街道上異常的寧靜。

DSCF5005_nEO_IMG
店的外牆用了落地玻璃,裡頭的燈光是溫暖的黃色,桌椅及整體的裝潢給人的感覺是沉穩的,氣氛不錯。

圖中還看到有紅酒,如果想來點佐餐的紅酒應該也是可以喔!不過價格未知。

DSCF5018_nEO_IMG
如果人數多一點,一旁還有包廂,這樣聚會的時候就可以不受其他客人打擾。平常應該許多洽公或是商務人士會來這邊用餐吧!

DSCF5036_nEO_IMG
這家西洋膳所是法樂琪的旗下的餐廳之一,用餐的方式主要是點一個主餐加沙拉吧的方式,只要點主餐,沙拉吧就免費享用,如果要單點沙拉吧也是可以,價格是480元加一成。

DSCF5004_nEO_IMG
沙拉吧有兩區,照片後方一區是沙拉與輕食小菜,前面一區是水果與各式甜點。

DSCF4996_nEO_IMG
生菜的部份約十幾樣左右,還有沙拉吧少見的甜菜根,一旁也有拌好沙拉可以直接拿,不過峰大喜歡自己挑選蔬菜與醬汁。

DSCF4998_nEO_IMG
醬汁的部份很多樣,最基本的凱薩、千島…等口味都有,也有一些小東西像是葡萄乾可以增添風味。

DSCF5013_nEO_IMG
香菇與杏鮑菇:香菇很香,味道不錯,杏鮑菇有咬勁,富含水分,雖然簡單但是很好吃,峰大滿喜歡的。

DSCF5016_nEO_IMG
蕃茄起士:很簡單的開胃菜,普普通通囉!

DSCF5014_nEO_IMG
煙燻鮭魚:吃起來軟軟的,吃得出有一股特殊的煙燻味,配上酸豆風味更不同!

DSCF5015_nEO_IMG
馬鈴薯沙拉:馬鈴薯鬆軟可口,甜甜的美乃滋調味,讓人一口接一口,不過這可是減肥殺手啊!還是不要吃太多比較好,哈!

DSCF4992_nEO_IMG
焗烤茄子:沒有嘗到,不知道味道如何。

DSCF4997_nEO_IMG
還有燙過的蝦子。

水果與各式甜點區最後再介紹囉!以下就進入我們這次試吃的菜色!

DSCF5002_nEO_IMG
首先是前菜沙拉的部份,有蘆筍雙色山藥(菜單有誤)及生菜沙拉。

DSCF5020_nEO_IMG
特別的是準備了四種不同味道的沙拉醬,有百香果風味醬、草莓優格醬、凱薩沙拉醬及柳橙優格醬。

四種醬汁的味道都不賴,峰大覺得酸酸甜甜的草莓優格醬最好吃,其次凱薩沙拉醬也很不錯。老闆娘表示會依季節變換不同的沙拉醬汁,夏天還會有芒果沙拉醬。

DSCF5026_nEO_IMG
生菜沙拉很大盤,上頭的蔬菜種類也挺多的,一擺上桌就是一整個有氣勢啦!有常見的羅蔓、萵苣,還有一些常見到但不知道名稱的生菜…等等。

DSCF5029_nEO_IMG
蘆筍雙色山藥則是選用臺灣的紫山藥與日本白山藥,還有美國的綠蘆筍,可以說是台美日三國交流的產物啦!

紫山藥鬆軟、白山藥脆口、綠蘆筍口感也是脆脆的,只用胡椒與鹽調味,是道很清爽的前菜。峰大建議還是改用台灣蘆筍比較好,口感也不輸美國蘆筍,重點是香氣更濃 味道也更甜一些。

DSCF5033_nEO_IMG
接下來則是法國麵包,圓圓的很可愛,表皮微酥,裡頭鬆軟,配上桌上來自澳洲的總統牌奶油,帶點微微鹹味的奶油,麵包與奶油一起融化在嘴裡,真是幸福啊!

DSCF5001_nEO_IMG
DSCF5099_nEO_IMG

DSCF5045_nEO_IMG
湯則是菠菜奶油蟹肉湯。菠菜的味道不太重,因為麵粉糊化的關係,喝起來口感很濃郁,蟹肉則是用新鮮的蟹腿肉,但是如果是夏季套餐,或許換成口感清爽一點的湯會更好喔!或是有其他種湯類可以選擇,因為峰大想到可能有人不喜歡綠綠的菠菜,峰大還認識不少朋友對甲殼類過敏。

主菜則有四樣,店家很大方的每樣都讓我們嚐到一些。


首先是烤小牛肋排佐紅酒醬汁

DSCF5076_nEO_IMG
這是第二盤的牛排,看起來比較深;第一盤的顏色比較淺,所以一上桌大家都認為這是羊排。牛肉大概五分熟左右,肉質很鮮甜,挺美味的,醬汁的味道不是很明顯,整體份量讓人意猶未盡。


烤香草法式仔羊排

DSCF5047_nEO_IMG
羊排很厚實,上頭還有漂亮的燒烤痕跡。

DSCF5051_nEO_IMG
一旁還有特製的薄荷醬,搭配羊排還真是絕配,薄荷醬的淡淡香氣與羊肉特殊的味道,各具特色但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但是這薄荷醬看起來就像峰大每次去曬太陽後回來會擦的綠色的蘆薈膠一樣,哈!有圖有真相。

DSCF5168_nEO_IMG
有沒有很像呢?


接下來是香烤法式鴨胸佐青蘋果醬汁

DSCF5058_nEO_IMG
粉紅色的鴨胸上頭還有焦糖蘋果醬,淡淡的蘋果酸甜味道加上嫩嫩的鴨胸肉,還不錯吃,我覺得這樣的搭配很好。


煎海鱸魚佐奶油酸豆汁

DSCF5066_nEO_IMG
老闆娘表示海鱸魚肉質比較緊實,奶油酸豆醬汁其實酸豆的味道不重,淡淡的,主要還是奶油的香味為主。海鱸魚肉質真的很嫩,外皮煎的很酥脆,吃得出鮮度很高,峰大很愛。

這四樣菜峰大的排名是:煎海鱸魚佐奶油酸豆汁>香烤法式鴨胸佐青蘋果醬汁>烤小牛肋排佐紅酒醬汁=烤香草法式仔羊排

DSCF5080_nEO_IMG
此外,西洋膳所從3/20-4/10有推出特惠活動。只要單點沙拉吧(480元)再加50元即可得到美國牛小排一客,牛小排的份量還蠻有誠意的。

DSCF5093_nEO_IMG
牛小排的斷面秀,美麗的粉紅色。

吃完主餐吃後就是甜點與水果啦!

DSCF4991_nEO_IMG
DSCF5091_nEO_IMG
水果有三種:西瓜、鳳梨與木瓜。三種水果都已經處理好,食用方便,甜度很高。

甜點有蛋糕、幕斯、茶凍、布丁…等,一部分是自製的。

DSCF5008_nEO_IMG
巧克力蛋糕很一般,中間的蛋糕也是普普通通,下方的咖啡慕斯蛋糕滿好吃的。

DSCF5085_nEO_IMG
自製的鮮奶布丁奶味非常重,加了很多鮮奶油,喜歡牛奶的朋友應該會很愛;一旁的茶凍是自製的,淡淡的茶香還不賴,甜度不高,很清淡。

DSCF5094_nEO_IMG
還有提拉米蘇可以吃。

DSCF5089_nEO_IMG
餐後還會附上紅茶或咖啡,峰大選了熱紅茶,一旁還有檸檬片可以調味。

DSCF5098_nEO_IMG
最後店家送了三顆法國圓麵包(就是上頭我們吃的麵包)當伴手禮。

從老闆娘的言談間可以看出她用了不少心思去經營這家餐廳,整體來說,餐點與服務都還OK,有機會去內湖的話,可以去試試看囉!

用餐日期:2009.03.26

西洋膳所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14號
電話:02-8751-8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