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851_nEO_IMG
這篇要感謝彰化二林鎮的張同學帶路,沒有他就沒有這一篇食記囉!這家洪維身蚵仔炸會有名,是因為登上了國宴料理,所以當然要來試試看!

DSCF5871_nEO_IMG

小小的店面,沒有太多裝潢,很平實的小吃店。牆上有一些媒體的報導,與名人的合照,像是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美鳳姐之類的人物。我們吃的是本店,王功漁港附近還有一家比較大的分店。

DSCF5825_nEO_IMG
DSCF5831_nEO_IMG
DSCF5833_nEO_IMG

菜色除了有炸類,也有熱炒類的部分,選擇還不少。

DSCF5826_nEO_IMG
DSCF5829_nEO_IMG

我們三個人一共點了不少品項來嘗嘗,以下就一樣一樣來介紹吧!

<蚵仔煎>
DSCF5841_nEO_IMG
DSCF5847_nEO_IMG
吃起來跟一般的蚵仔煎差不多,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蛋香味濃厚,最重要的醬汁調的不錯。

<燙章魚>
DSCF5842_nEO_IMG
這道峰大很喜歡,章魚燙得剛剛好,保有一些脆度但是不會咬不動,配上一旁的五味醬一起吃,很棒!

<清炒蘆筍>
DSCF5845_nEO_IMG
細細的蘆筍,清脆爽口,可以均衡一下,裡頭還加了一些蛤仔下去,可能是為了增加鮮度吧!

<蚵仔炸、花枝炸、蝦子炸、豬肉炸 >
DSCF5856_nEO_IMG
DSCF5858_nEO_IMG
招牌主打商品來了,吃起來是韭菜的香味與外皮酥脆的口感,其實四種炸吃起來都差不多,就是內餡不同,味道還OK,但沒有那種讓人想一吃再吃的感覺。

<花枝酥>
DSCF5853_nEO_IMG
這道花枝酥還不錯,花枝沒有因為油炸而失去鮮嫩度,依舊軟嫩可口,外皮酥脆好吃。

<蛤仔湯>
DSCF5860_nEO_IMG
這是第二次來這用餐,第一次喝到這裡的蛤仔湯驚為天人,因為蛤仔的鮮味真的很濃,所以這次再點一次,希望能重溫之前美好的滋味,不過這次的鮮味似乎沒有這麼濃厚,但是還是不錯啦!

<炒西施舌>
DSCF5862_nEO_IMG
第一次吃西施舌,真的蠻像舌頭的。

DSCF5864_nEO_IMG

與韭黃一起入口還不錯,韭黃的特殊氣味配上西施舌很搭,但單吃西施舌還是會感受到一絲絲的腥味就是。

<炸喜相逢>
DSCF5865_nEO_IMG
DSCF5869_nEO_IMG
喜相逢就是那種有魚卵的小魚,味道還不錯,但是因為吃了一大堆炸物,最後這道喜相逢吃起來就感到有點膩,所以我們拿了一罐麥茶中和一下。

整體來說,有來王功還是可以來嘗鮮一下,但是炸物適量的點就好,像是招牌的蚵仔炸、花枝炸、蝦子炸、豬肉炸可以點一樣兩樣就好,搭配湯類、熱炒類的,吃起來比較不會有負擔囉!

DSCF5824_nEO_IMG

用餐日期:2009.07.24

洪維身蚵仔炸
電話:04- 893-3220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和平村芳漢路王功段519號
網址: http://048935660.travel-web.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