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36_nEO_IMG
2009年年初,爸媽想請幾位親戚到家裡吃飯,不想去館子的結果,就是在家裡辦桌。還好峰大的爸媽之前是開餐廳的,所以難不倒他們囉!這次材料主要是峰爸採買的,峰媽負責料理,來看看峰媽煮了哪些菜色吧!

<鮮嫩鵝肉>
DSCF3915_nEO_IMG
首先是鵝肉,這是在市場買現成的,方便又好吃。

<白灼蝦>
DSCF3917_nEO_IMG
簡單的薑片、米酒,把蝦子丟下去,簡單的調味可以襯托出蝦子的自然鮮甜喔!

<乾煎鯧魚>
DSCF3919_nEO_IMG
似乎請客就是要有條魚,峰大家最常出現的就是鯧魚啦!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

<黑胡椒豬柳>
DSCF3921_nEO_IMG
黑胡椒口味的料理,裡頭還有杏鮑菇,一旁的花椰菜既是盤飾,也是配菜。

<雞塊素火腿干貝酥拼盤>
DSCF3923_nEO_IMG
峰大很愛干貝酥,這是峰大指定的菜色,香酥的外皮還有充滿鮮味的干貝,沾點番茄醬就很對味了。

<什錦炒芥菜>
DSCF3924_nEO_IMG
裡頭除了有芥菜外,還有魚板、蒟蒻塊、香菇等等,要均衡一下,不能只吃肉。

<香腸腰果牛肉拼盤>
DSCF3925_nEO_IMG
這盤是爺爺喜愛的菜色,香腸與腰果爺爺特愛,這也是常見的請客菜色。

<蘆筍沙拉透抽雙拼>
DSCF3927_nEO_IMG
來點清爽的蘆筍沙拉也不錯,有時食材不需要太多繁複的料理方式,簡單就很好吃。

<青蒜炒臘肉>
DSCF3930_nEO_IMG
那時快過年了,這道青蒜炒臘肉有沒有過年的氣氛呢?

<鱔魚炒韭黃>
DSCF3932_nEO_IMG
鱔魚跟韭黃一向都是好朋友,韭黃的特殊氣味與鱔魚很搭。

<清炒空心菜> <清炒豆苗>
DSCF3935_nEO_IMG
吃魚、吃肉也要配點青菜,才有健康概念喔!

峰大從小時候有記憶開始,爸媽就是開自助餐的,以前除了中午與晚上的部分,還有賣過中式早餐,賣豆漿、小籠包、蛋餅,小時候記得爺爺每次都是很早起床磨豆漿,好辛苦啊!

自助餐的部分也是很累的,事前的買菜、洗菜、切菜就可以忙好久了,每到中午峰爸就在廚房裡奮戰,要生出二、三十道菜,每天的菜色還要有一些改變;峰媽則負責外場,包便當、算錢等等;爺爺負責洗碗、收碗盤,非常辛苦。而當峰大放寒、暑假就是幫忙的時刻啦!

幾年前,做了20幾年的自助餐決定收起來不做了,因為實在太累,目前峰大的爸媽就是屬於半退休狀態,做些輕鬆的工作囉!

DSCF3936_nEO_IMG

扯了這麼多,很抱歉這些菜色在外面都吃不到喔!哈!是峰大專屬的,不過相信各位看倌的爸媽應該也是很厲害的!


日期:2009.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