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085_nEO_IMG
每到一個地方旅遊,不免要買些名產伴手禮回家,這次要介紹幾家香港小有名氣的餅店跟他們的產品,這次峰大一共選了五家,分別是:泰昌餅家、榮華餅家、美心餅店、鉅記餅家與Jenny Bakery。

<泰昌蛋塔>

DSCF6910_nEO_IMG

去過香港的朋友都知道「泰昌蛋塔」可算是香港最有名的蛋塔店。第一次去香港,峰大就「煞」到它,一吃就上癮,所以這次去香港毫無疑問要再次回味一下,這家店已經可以列入峰大心中去香港玩「必吃」名單裡了。

DSCF6908_nEO_IMG

「泰昌餅家」就位在中環手扶梯附近,離「蘭芳園」非常近,兩家店距離步行大概一分鐘吧!店面小小的,排隊的人潮總是不間斷。

蛋塔一個港幣五元,峰大一口氣就買了八個,準備帶回台灣好好享用,還買了一個當場就嗑了起來。除了蛋塔之外,還有沙翁等其他點心,不過似乎就沒有蛋塔有特色囉!

DSCF6907_nEO_IMG

泰昌蛋塔比較像台灣的蛋塔,外皮是有點鬆鬆的口感,牛油味道很濃,,跟葡式蛋塔酥脆的外皮完全不一樣,內餡的蛋液半凝嫩滑,吹彈可破,蛋香與奶香味十足,真的好好吃啊!末代港督彭定康也大力推薦的泰昌蛋塔呢!

DSCF7014_nEO_IMG

包裝上面也很自豪的寫上「Hong Kong’s Most Favorite EggTarts Is Here. How Can You Miss It? 」

DSCF7009_nEO_IMG

的確!真的不能錯過,峰大再次推薦去香港一定要吃的食物之一就是「泰昌蛋塔」!

DSCF7012_nEO_IMG

<看看第一次泰昌餅家的食記>

泰昌餅家
地址: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
營業時間: 7:30am – 9pm (星期一至六)
8:30am – 9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電話:2544347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榮華餅家>

接著是榮華餅家,網路上許多人都推薦她們的小桃酥,因此峰大也買了一盒來試試(HKD60)。

DSCF7016_nEO_IMG

紫色的外盒,有些復古的包裝,濃濃的中國風。

DSCF7018_nEO_IMG

一打開餅盒,一股香味就飄出來了,上頭沒有擺滿不是峰大吃掉了,是原本就這樣的喔!

DSCF7022_nEO_IMG

桃酥不大,一口就可以吃掉的大小,不像常見的大塊桃酥。

DSCF7024_nEO_IMG

咬下一口,酥油與麵粉的香味很明顯,還有淡淡的甜味,來杯茶就更棒了!

DSCF7027_nEO_IMG

這小桃酥連一向挑嘴的爺爺都覺得很好吃,不過我自己覺得中上但沒有特別喜歡,拿來送老人家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喔!

峰大還買了桑莓與荔枝口味的鳳凰捲(各HKD30),這是峰大隨意挑選的,沒想到就給我挑到地雷了!真的不好吃,所以也就不介紹了。

DSCF7049_nEO_IMG

榮華餅家有很多分店,機場也有分店,峰大就是在機場買的,雖然聽說比外頭貴一些,但是可以省下提來提去的麻煩,就看你怎麼想囉!

榮華餅家
網址: http://www.wingwah.com

<美心西餅>
這家美心西餅在香港到處都看得到,鬧區與地鐵都有她們的分店,整個美心集團幾乎都跟吃的有關。這次要介紹的是美心的杏仁酥。分成原味、檸檬與巧克力三種口味。

DSCF7043_nEO_IMG

原味吃起來就已經很好吃了,酥脆的口感還有淡淡的杏仁香,不會太甜。

DSCF7048_nEO_IMG

檸檬多了一股酸香,也不錯吃。

DSCF7045_nEO_IMG

巧克力甜度比較高,但還可以接受。

DSCF7047_nEO_IMG

有大包跟小包的分別,可以自行選購囉!

美心西餅
網址: http://www.maxims.com.hk/cakeshop/web/bakery/


<鉅記餅家>

鉅記餅家發跡於澳門,在銅鑼灣Sogo樓下的超市旁,就有鉅記的銷售點,這次只買了最有名的鳳凰捲來嘗嘗。

DSCF7028_nEO_IMG

一盒港幣24元,裡頭三袋5個的小包裝,一共有15個。

DSCF7033_nEO_IMG

外表看起來就像蛋捲的外皮,有一些細小的孔洞。

DSCF7042_nEO_IMG

咬下一口,濃濃的蛋香味與甜味立刻充滿嘴中,還有椰子絲提味,真的很美味呢!感受的到用料是很實在的,下次去香港或是澳門峰大一定還要再買!

DSCF7034_nEO_IMG

鉅記餅家
地址:香港銅鑼灣Sogo樓下超市旁

< Jenny Bakery>

DSCF6838_nEO_IMG

Jenny Bakery主打有兩種商品,4Mix(HKD60)與 8Mix(HKD88)兩種。

DSCF6839_nEO_IMG

盒子很漂亮,有可愛的小熊在上面。

DSCF7073_nEO_IMG


4Mix主要是牛油口味的餅乾,有脆牛油、咖啡、鬆牛油與葡萄燕麥口味。奶油的味道很重,吃起來是入口即化,不過我相信熱量應該是不低的,哈!

DSCF6835_nEO_IMG
DSCF7075_nEO_IMG
DSCF7072_nEO_IMG

8Mix是各種果仁的搭配,有開心果、榛果、腰果、核桃等等口味,跟4Mix入口即化的口感不同,是脆硬性的餅乾,峰媽覺得這系列比較好吃。

DSCF7068_nEO_IMG

Jenny Bakery
網址: http://www.jennybakery.com/


峰大覺得泰昌餅家與鉅記的鳳凰捲真的很棒,有機會去香港一定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名產 香港伴手禮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