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090_nEO_IMG
這家三分俗氣也算是永和小有名氣的餐廳,因為不少政商名流都很喜歡老板燒的菜而漸漸打出名氣。老闆會開這家店的原因,據說是因為老闆本身就是饕客,但覺得外面的口味不及自己做的,因此乾脆自己開間餐廳。

DSCF7094_nEO_IMG
我們一家人的聚餐,選在一個平日的晚上,沒想到整個晚上只有我們一桌,店內桌子不多,假日還是訂位比較保險。店內裝潢很簡單,但牆上有許多字畫,增加了一些氣氛。

DSCF7088_nEO_IMG
點菜單上面沒有標價,標價在另一本菜單裡。

DSCF7093_nEO_IMG
店家附上的是七葉膽茶,有種特有的味道,淡淡的會回甘。

一開始我們先拿了一盤小菜<翡翠鑲肉>。

<翡翠鑲肉>
DSCF7092_nEO_IMG
DSCF7096_nEO_IMG
一共五條,青辣椒去籽內部塞入絞肉,吃起來鹹香可口,帶有一些微微的辣味,但吃起來還是附近客家小館的比較好吃一些。

<白灼禁臠>
DSCF7098_nEO_IMG
這是「三分俗氣」的招牌菜色之一。「白灼禁臠」用的是豬的肩頸肉,一頭豬只有一小部分,據說是晉元帝最愛吃的一道菜,因為用餐的時候底下群臣不敢伸筷子夾肉,因而稱『禁臠』。

DSCF7099_nEO_IMG
肉的紋理很明顯,切成薄片,吃起來有一些脆脆的,是豬頸肉這個部位的特殊口感,單吃肉香味十足,沾上一旁的辣椒醬油簡單的調味更添美味。這道菜峰大下次也來如法炮製一番試試看!

<茄香肥腸煲>
DSCF7106_nEO_IMG
DSCF7125_nEO_IMG
招牌菜之一。茄香肥腸煲用砂鍋的方式上桌,上桌的時候還是吱吱作響。這道菜的顏色十分深沉,醬汁很濃稠,主要的肥腸部分選得不錯,肥腸很肥厚、口感剛好不會咬不動,而茄子的部分已經煮軟,吸滿醬汁,吃起來鹹中帶有一點甜味。

<上海雞骨醬>
DSCF7107_nEO_IMG
這道菜主要就是雞肉與筍子的組合,筍子吃起來鮮美可口,雞肉還算軟嫩,比起茄香肥腸煲,表現比較一般。

<菜飯>
DSCF7110_nEO_IMG
現點現做的菜飯,青江菜碎加上一些肉鬆的點綴,吃起來很清淡。

<蟹黃豆腐煲>
DSCF7114_nEO_IMG
這道菜的感覺也偏向清淡,沒有留下太多印象。

<清炒地瓜葉>
DSCF7116_nEO_IMG
蒜片與地瓜葉一起拌炒,雖然簡單但考驗廚師的功力,表現還不錯,清爽可口。

<蛤蠣絲瓜>
DSCF7128_nEO_IMG
蛤蠣與絲瓜真是絕配,絲瓜經過煨煮充滿甜味,蛤蠣則提供滿滿的鮮味,兩者融合加上薑絲的提味,真的很美味,只是可能因為砂鍋的關係,讓菜色的呈現上有一點焦黑,但不影響味道。

<豆苗魚片湯>
DSCF7120_nEO_IMG
很清淡的湯頭,魚片算新鮮,但有一些刺需要注意。

以上一共2350元,五人平均下來一人大約470元。整體來說,菜的味道還可以,只是每道菜的份量不多,走精緻路線,要來的話預算要多準備一些,或是人多一點可能會比較划算。

DSCF7087_nEO_IMG

用餐日期:2009.08.12

三分俗氣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國光路
電話:02-2231-1103

看看中永和其他的餐館食記
瓦城泰國料理‧永和
客家小館‧永和
湘福川菜館‧中和
上海小館‧永和
老饕園‧中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