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527_nEO_IMG
這家「秦大琳私房菜」真的很不起眼,要不是峰大看到網友的食記,從不知道古亭站周邊有這家特別的小店。也許是因為位在二樓,樓下又是一家賣著貢丸湯的小吃店吧!(招牌旁邊有貢丸湯,有看到吧!)


DSCF7593_nEO_IMG
DSCF7591_nEO_IMG
DSCF7592_nEO_IMG
入口真的非常不起眼,不過一推開玻璃門,走上紅色的樓梯,跟樓下台灣味十足的小吃店又是完全不同的光景,店面不大,不到20個座位。

DSCF7531_nEO_IMG
DSCF7585_nEO_IMG
一整面的展示櫃、靠窗有非常多的綠色植栽、紅色系的裝潢,雖然讓人感覺有點擁擠,但是可以看出店家在裝潢上的用心。

DSCF7586_nEO_IMG

DSCF7588_nEO_IMG
DSCF7589_nEO_IMG
可愛的玩偶

DSCF7564_nEO_IMG
小兔子

DSCF7565_nEO_IMG
座位

這家店嚴格說起來是咖啡館吧!但是賣的餐點蠻有特色的,不是一般的西式料理,焗烤、義大利麵之類的,而是中式的料理,炸醬麵、豬腳飯...等等,這跟店名有關。「秦大琳」是老闆媽媽的名字,這家店的料理主要是江浙口味,當然除了主打的中式料理,也有一些西式的餐點。


DSCF7528_nEO_IMG
桌上的餐店與餐巾紙也是紅色系列的,有特別到。

DSCF7533_nEO_IMG
水很豪氣的是用碗裝的,只是我看隔壁桌是用一般的水杯,也許是生意太好水杯不夠用,哈!這天太陽公公露很多臉,氣溫很高,口渴的我加了好幾次這有檸檬味道的開水。

DSCF7529_nEO_IMG
打開有點舊舊翻過很多次有歷史感的菜單,文字很吸引人。

DSCF7530_nEO_IMG
招牌的餐點就是「精燉琥珀豬腳飯」(240元),朋友想吃,那就給他點。我點了另外一道招牌「私房香煎雞腿排」 (260元)。以上都附湯、三樣配菜、飲料與甜點,不加服務費。

DSCF7535_nEO_IMG
首先是湯,好似是南瓜濃湯,有點甜甜的濃湯我喜歡,很快的就喝光光啦!

DSCF7543_nEO_IMG
朋友的「精燉琥珀豬腳飯」先上來,有著兩塊帶骨的豬腳,看起來很吸引人。

DSCF7544_nEO_IMG
DSCF7554_nEO_IMG
豬腳真的是油油亮亮,散發著光芒啊!嘗了一塊,跟一般豬腳不同的是,香料味沒有這麼重,鹹中帶點甜,鹹度是有一些重,但配飯是剛剛好,味道還不錯。

DSCF7537_nEO_IMG
接下來是我的「私房香煎雞腿排」,雞腿排很香嫩多汁,味道也很好,配著一旁的小巧飯團一起吃來不錯。

DSCF7539_nEO_IMG

至於三樣配菜就比較普通了,如果能再升級更就完美。

DSCF7555_nEO_IMG
首先是筍絲冬粉金針菇,有種素食特有的味道,鹹香可口,還OK。

DSCF7557_nEO_IMG
青江菜炒蘑菇,這味道大家都能想像的到。

DSCF7558_nEO_IMG
南瓜,香甜滑順的口感,還不錯,不過只有少少的兩塊。

這天是周六,生意真的很好,外場只有兩位服務人員,一位身材纖細綁著馬尾的美女、一位神似藍色大門男主角有型的鬍渣小帥哥(個人審美觀不同,萬一你覺得不像不要找我算帳),兩位忙進忙出忙得不得了,也許是這樣甜點與飲料比較晚才上來,反正不趕時間的我們也剛好享受這悠閒的片刻。

DSCF7563_nEO_IMG
天氣真的很好!!

DSCF7573_nEO_IMG
甜點是枸杞銀耳綠豆仁甜湯,少少的,但味道還不錯,我喜歡枸杞。

DSCF7578_nEO_IMG
朋友的飲料是冰紅茶,味道很淡。

DSCF7583_nEO_IMG
我的熱咖啡,好喝很多,順口不酸澀。

DSCF7590_nEO_IMG
你看生意很好吧!


這樣小店比較適合人少的時候來,比較不擠,比較悠閒,可以坐在靠窗的沙發座椅上,選杯喜歡的飲料,看本你愛的小說,應該是很棒的一件事。

DSCF7569_nEO_IMG


用餐日期:2009.09.05

秦大琳私房菜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34號2樓
電話:02-2394-8587
官網:http://darlingcafe.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