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722_nEO_IMG
國慶日的當天,我參加了方大同在台大體育館的Timeless演唱會,這一場演唱會沒有五光十色的燈光、沒有機關重重的舞台,也沒有華麗炫目的衣服,因為只要有「方大同」三個字就夠啦!

DSCF8660_nEO_IMG
我想我跟很多人一樣,第一次聽到方大同的歌就是那首「愛愛愛」,超有特色的唱腔與創作,真的讓人不愛不行啊!

之後的「未來」、「橙月」與最新專輯「Timeless」,每一張都很有特色,因為我太喜歡他的歌,所以連以前的專輯「愛愛愛」、「Soul Boy」還有兩張Live演唱作品也一起買齊了。

「橙月」是一張比較浪漫走向的專輯,很多情歌,很適合第一次接觸方大同的朋友;「愛愛愛」應該也是張很好入門的專輯;「未來」與第一張的「Soul Boy」裡面就有許多比較「黑」一點的曲風,不過那些「黑」一點歌都是我的愛!哈!

演唱會開始前拍拍拍
DSCF8718_nEO_IMG

很簡單的舞台
DSCF8719_nEO_IMG

一開始方就唱了偶像MJ的經典名曲「Bad」,除了這首歌之外,還唱了很多「Timeless」裡的歌,像是吉他之神的「Wonderful Tonight」、「Georgia on My Mind」、還有「Moon River」,聽到這首歌我都會想起慾望城市裡Mr.Big要離開凱莉前那一段劇情。此外,還唱了「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La Bamba」、「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

還有阿妹的「記得」與王菲的「紅豆」也都唱了。「記得」不管什麼時候聽,都會有心揪再一起的感覺,呵呵,太神奇了!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方大同在演唱會展現了他有多麼有音樂天份,幾乎多數的歌,他都自己演奏樂器,一人包辦木吉他、電吉他、鍵盤、平台鋼琴和鼓,非常的忙碌啊!一邊演奏樂器,歌還可以詮釋得這麼好,真的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多才多藝!

中間還有一位神秘嘉賓「蕭敬騰」,兩人一起合唱方為他寫的「Say a lil something」,兩人一起飆歌,聽得很爽!12月26日蕭敬騰小巨蛋也有演唱會,峰大也會去捧場,我也算是蕭敬騰的粉絲啦!兩個人真的都不太會講話,不過他們都是唱的比說的好聽!

這場演唱會雖然沒有太多華麗的視覺效果,還是讓人覺得很豐富,是一個很有誠意的演唱會,有機會請多支持好音樂喔!感謝方大同給我這麼特別的一個晚上!

散場囉
DSCF8724_nEO_IMG

歌單 感謝PTT wens提供轉載

作者 wens (文思) 看板 KhalilFong
標題 [心得] 10/10 方大同 Timeless 演唱會 歌單
時間 Sat Oct 10 23:41:13 2009
───────────────────────────────────────

歌單:
1. Bad (Timeless 可啦思刻)
2. 1234567 (橙月)
3. 如果愛 (橙月)
4. 記得 (Timeless 可啦思刻)
5. Nothing's Gonna (Timeless 可啦思刻)
6. 春風吹 (Soul Boy)
7. Billie Jean (unplugged 大同說是 "非舞" 版本")
8. Who is it? (開頭先 beatbox 錄迴圈當伴奏)
9. 歌手與模特兒 (愛愛愛)
10. 望春風
11. 每個人都會 (橙月)
12. Superstition (Stevie Wonder)
13. Sir Duke (Stevie Wonder)
14. 南音 (Soul Boy)
15. Love Song (未來 Wonderland)
16. 紅豆 (Timeless 可啦思刻)
17. Georgia on My Mind (Timeless 可啦思刻)
18. Moon River (Timeless 可啦思刻)
19. Wonderful Tonight (Timeless 可啦思刻)
20. Say a lil something (with 蕭敬騰)
21. 三人遊 (橙月)
22. 愛我吧 (橙月)
23. 黑白 (橙月)
24. Let's Stay Together
這邊全場站起來了, 就沒記了
25. 公園
26. 拖男帶女
27. 簡單最浪漫
28. 未來
(感謝 Yes100, kinkiconica, WEIYAYANG 補齊)

Encore 曲:
1. La Bamba (大同 on drums) (Timeless 可啦思刻)
---- 歌名串燒 ----
2. 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 (Timeless 可啦思刻)
Love has joined us, Let's think sweet love
3. Singalong Song (橙月)
4. 愛愛愛 (愛愛愛)
5. 每天每天 (Soul Boy)
6. Sorry (未來 Wonderland)


同場加映我的方大同收藏(Timeless不在手邊所以沒拍)

DSCF8739_nEO_IMG
四張專輯 兩張Live作品

還有簽名的部分
DSCF8741_nEO_IMG
This Love Live

DSCF8742_nEO_IMG
愛愛愛專輯

DSCF8743_nEO_IMG
橙月專輯

DSCF8744_nEO_IMG
Wonder Live

DSCF8745_nEO_IMG
SoulBoy專輯 大推!

DSCF8746_nEO_IMG
未來專輯也是大推啊!!

Timeless改版專輯 加收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請多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