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303_nEO_IMG
很久以前做過一道可樂料理蘋果可樂雞,這次再度拿可樂來入菜啦!搭配的主角是雞翅!這也是一道很快速的料理,20分鐘以內就可以搞定!重點是老少咸宜,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的一道菜!

材料:(可以依實際情況斟酌份量)
DSCF9257_nEO_IMG

1.雞翅(我選的是雞中翼部分)約20支
DSCF9254_nEO_IMG

2.可樂一罐
3.蔥一支
4.薑一塊
5.蒜頭數顆
DSCF9255_nEO_IMG

調味料:

1.醬油三大匙
2.鹽一小匙
3.白胡椒少許
4.香油少許

做法:

1.蔥切段、薑與蒜切片備用
2.先熱鍋,不用加油,先將雞翅入油鍋將外表兩面煎香後,拿出備用。
DSCF9259_nEO_IMG
DSCF9263_nEO_IMG

3.這時候鍋子裡自然會有剛剛逼出來的雞油,加入蔥段、薑片與蒜片爆香。
DSCF9265_nEO_IMG

4.爆香後,加入剛剛煎香的雞翅略為拌炒後,加入一整罐的可樂。
DSCF9267_nEO_IMG

5.再加入醬油,中小火將湯汁收乾,最後可以利用鹽巴調整鹹度,上桌前滴幾滴香油提味,即完成這道「紅燒可樂雞翅」!

DSCF9304_nEO_IMG


小秘訣與提醒:

1.我的做法比較繁複一些,先煎香雞翅逼出雞油,再利用雞油爆辛香料,最後再合體。其實也可以爆完辛香料後直接將雞翅丟下鍋煎。
2.可樂一定要用有糖的喔!千萬不要拿健怡可樂或是Zero可樂,裡面的代糖加熱會變味,不能拿來入菜。
3.醬油主要是上色與提供香味,怕顏色太深可以利用鹽巴調整味道,這裡就看個人口味鹹淡了!

DSCF9305_nEO_IMG

心得:

吃起來甜甜的,湯汁有著醬油香與可樂的甜味,很下飯的一道料理。雞翅膠質多,肉質也很滑嫩,蠻適合紅燒的做法。峰大很喜歡這樣鹹中帶甜的菜,重點是做法真的不難,全部丟進去,湯汁收乾就好了,所以這道「紅燒可樂雞翅」一定會常出現在峰大家的餐桌上。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DSCF9300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