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844_nEO_IMG
一個微涼的周六中午,與朋友一同前往位在台北東區的德山日本料理用餐,餐廳位在忠孝Sogo與市民大道中間的巷子裡,不是很好找,不過在路口有指標,仔細看就可以找到。

門口算是很低調的黑與紅色,門口還有幾個停車位。

DSCF9795_nEO_IMG

DSCF9840_nEO_IMG

餐廳裡的裝潢也走低調日式風格,柔和的黃色燈光與黑色系的裝潢,坐位區以木製桌椅為主,還有三間包廂式的設計,另一邊就是料理區囉!一坐下,就立刻端上了熱茶與菜單。

DSCF9733_nEO_IMG

德山日式料理分為單點跟套餐兩種形式,我們兩個都點套餐,朋友點了一份德山套餐(650元),我點了一份1200元的料理長套餐,料裡的菜色會隨時間與食材做變化,所以下次去可能又會做一些改變。套餐的部份大概包含了小菜、生魚片、烤物、煮物、強肴、食事、甜點、水果、飲料等部分。

DSCF9734_nEO_IMG

DSCF9735_nEO_IMG

先介紹650元的德山套餐,再介紹1200元的料理長套餐。

DSCF9738_nEO_IMG

首先是小菜:涼拌牛蒡絲(套餐650/1200皆有)。牛蒡絲大約兩小口的份量,吃起來脆脆的。醋與麻油的組合,不過麻油再少一些些可能會更清爽。

DSCF9741_nEO_IMG

接著是綜合沙拉,淋上的是胡麻醬沙拉,據朋友說生菜都蠻新鮮的。

DSCF9743_nEO_IMG

再來是生魚片,一些基本的生魚片種類,一旁還有現磨的山葵。

DSCF9758_nEO_IMG

烤物的部分是烤白帶魚,很厚實的一塊白帶魚,油脂豐富,熱熱的吃真的很香。

DSCF9771_nEO_IMG

煮物的部分是干貝風呂燒,上頭的橙黃色顆粒是柚子,有了柚子的點綴,讓干貝的味道更多了一些層次,干貝吃起來Q軟甘甜,朋友覺得這道很棒。

DSCF9802_nEO_IMG

味增湯喝起來就比較普通一些。

DSCF9819_nEO_IMG

接著是生魚片壽司,一共有四貫配上一個玉子燒。

DSCF9820_nEO_IMG

DSCF9821_nEO_IMG

最後的水果是,水梨、火龍果與橘子。

DSCF9832_nEO_IMG

接下來就是我的料理長套餐(1200元)。小菜一樣也是涼拌牛蒡絲就不多說了。再來是「北海道牡蠣」。清爽的和風醬汁,吃起來一點都不腥,咀嚼後反而有一些自然的淡淡甜味,讓人意猶未盡。

DSCF9746_nEO_IMG

「蟹肉蒸蛋」,上頭有幾個鮭魚卵點綴,這吃起來冷冷的,應該本來就是這樣吃冷的吧!底下有蟹肉塊,整體味道普普通通,並沒有很突出。

DSCF9748_nEO_IMG

接著是「烤白子」,極少吃日本料理的峰大,第一次吃到烤白子,吃起來有點像雞睪丸的口感,淡淡的鹹味,蠻特別的。

DSCF9751_nEO_IMG

1200元的「綜合生魚片」擺盤豐富許多,一旁還多了干貝與花枝,干貝讓我印象比較深刻一些,Q軟中甜味十足,我很喜歡。

DSCF9753_nEO_IMG

烤物的部分我的是半條的魚(魚種我忘了...人老了) ,店家強調這是一夜干,吃起來沒有白帶魚的油脂那麼豐富,但是魚肉比較有嚼勁,帶一點QQ的感覺,熱熱的吃很好吃!

DSCF9759_nEO_IMG

DSCF9764_nEO_IMG

再來是「日式蒸蛋」,吃起來軟嫩可口,不過比較沒有特別的地方。

DSCF9777_nEO_IMG

DSCF9797_nEO_IMG

強肴則是「牛肉朴葉燒」。

DSCF9790_nEO_IMG

底下裝的是燒紅的木炭,上面則是舖著朴葉的牛肉與各式食材。

DSCF9791_nEO_IMG

一旁的味增醬讓牛肉增味不少,甜甜的味道非常對我的味,藉由底下的炭火加熱,味增的香氣更增加不少!雖然牛肉只有少少幾塊,但是這道是我印象最深、最喜歡的一道。

DSCF9793_nEO_IMG

食事是「生魚片壽司」,一共有六貫,配上兩塊玉子燒。

DSCF9804_nEO_IMG

對於生魚片,是峰大非常不在行的項目,可能也是因為我沒有很愛生冷的食物(但不會排斥),前四貫的味道都還可以囉!哈!

DSCF9810_nEO_IMG

峰大對於最後兩貫的干貝與胭脂蝦印象比較深刻,味道真的很好,這讓我知道以後真的要去吃壽司,點這兩樣就對啦!因為跟生魚片比,干貝跟蝦我的接受度高很多、很多。

DSCF9812_nEO_IMG

DSCF9815_nEO_IMG

玉子燒我也很喜歡,因為吃起來甜甜的且蛋香味十足,整個就是我的菜。

DSCF9816_nEO_IMG

味增湯與上面的套餐無異。水果的部分多了奇異果,都很甜很好吃。

DSCF9829_nEO_IMG

甜點的部分則是自製的「焦糖布丁」,這我一定要大大讚賞!小小一個,真的很好吃,奶味與焦糖味非常的紮實,每一口都是濃濃的香味在嘴巴裡,好吃到讓我想要外帶10個回家了!這「焦糖布丁」真的讓這餐劃下一個很好的Ending。

DSCF9833_nEO_IMG

最後飲料的部分,我選了咖啡,朋友則是紅茶。咖啡的味道不酸不澀,還蠻好入口的。

DSCF9837_nEO_IMG

整體的感覺,菜色、服務態度與環境,其實都還不錯,菜色中最喜歡的就是生魚片中的干貝與蝦子、牛肉朴葉燒、烤魚與焦糖布丁了。只是建議可以把一些比較一般的菜色拿掉,增強其他菜色的內容,像是1200裡頭的「蟹肉蒸蛋」與「日式蒸蛋」感覺有點重複,可以做調整應該會更棒喔!

在用餐完畢結帳時,還會詢問今天用餐的感想。這家德山日本料理應該滿適合可以用來招待客人或長輩的,而且有包廂,可以兼顧隱密性。因為有試吃券,所以1200的套餐就由店家招待囉!

用餐日期:2009.11.14

德山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9號
電話:02-2778-8429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