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064_nEO_IMG
還記得第一次的桃桃幫聚會是在桃園的樹屋,自從參加那次的聚會後,峰大因為一邊上班,一邊還要兼顧研究所的課業,所以之後的聚會都沒有參加。不過峰大已經在今年七月拿到朝思暮想的畢業證書,因此這次的聚會當然要出席!告訴大家我「復出」啦!(os:我回來了!我終於回來了!)

當天出席的成員有 viviyu全家福艾德華conisJoyce賢伉儷大小金魚謝小達

來看看當天吃了啥吧!

DSCF9069_nEO_IMG
[花生and小魚辣椒 /各50元+10%]

DSCF9068_nEO_IMG
菜單裡還寫著這是給服務人員的福利,如果不吃記得要退掉。當天等菜上桌的空檔,大家索性就把保鮮膜拿掉嚐嚐味道,花生跟小魚辣椒沒有太多特別的地方,就是常吃到的味道囉!

[松柏長青 /招待]
DSCF9072_nEO_IMG
首先上桌是招待的松柏長青,味道夠酸夠嗆,高麗菜絲爽脆可口,裡頭還有花生與香菜,吃起來很清爽,還有淡淡的香油味道,非常開胃的一道涼拌菜。

[陶然鍋餅 /180元+10%]
DSCF9076_nEO_IMG

DSCF9079_nEO_IMG
峰大很喜歡韭菜的味道,裡頭是滿滿的韭菜,搭配著冬粉與絞肉,外頭的餅皮上沾滿滿滿的芝麻,酥香可口,還不錯吃。

[雞絲拉皮 /280元+10%]
DSCF9081_nEO_IMG
一上桌,服務的大姐就豪邁的將涼粉與醬料拌在一起,吃起來有濃厚麻醬香氣,真很像吃涼麵,清爽的一道料理。

[神仙油條 /300元+10%]
DSCF9082_nEO_IMG
神仙油條主要就是許多辛香料與油條拌炒出來的一道菜。油條已經炸得非常酥脆,好像在吃餅乾的感覺,酥脆中帶有蔥、蒜、辣椒與豆豉的香氣,峰大很喜歡這道菜,第一次吃到這麼酥脆的油條料理呢!

[香根牛肉絲 /345元+10%]
DSCF9085_nEO_IMG
這道菜不得不佩服廚師的刀工了,這道菜是香菜根、芋頭絲與牛肉絲的混搭,味道我覺得普普通通,但是芋頭和牛肉竟能切得那麼細,重點是粗細都差不多,這刀工還蠻厲害的喔!遠超過峰大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陶然豆腐 /235元+10%]
DSCF9088_nEO_IMG
能掛上「陶然」二字,想必是招牌菜之一。這道陶然豆腐的確表現不賴,裡頭的配料很豐富,有很多的蝦仁、蚵仔、草菇之類的,入口還有淡淡的荷葉香,配飯吃還不錯。

[酸菜白肉火鍋/ 1100元+10%]
DSCF9091_nEO_IMG
DSCF9093_nEO_IMG
重頭戲來啦!超級引人注目的火鍋上桌啦!鍋子還不斷冒著煙,真的很有團聚圍爐的氣氛。

DSCF9096_nEO_IMG
DSCF9098_nEO_IMG
一旁還有豬肉片、血腸、蛋腸可以丟進去煮。

DSCF9118_nEO_IMG
撈火鍋料的湯匙造型也很特別。

DSCF9100_nEO_IMG
火鍋裡的容積不大,但是塞了很多好料。蝦子好大一尾喔!吃起來很鮮甜,白肉普普通通;凍豆腐吸滿了酸酸的湯汁也不賴!微涼的天裡就是要吃冒著熱煙的火鍋啊!

[烤鴨 /900元+10%]
DSCF9104_nEO_IMG
除了酸菜白肉鍋外,烤鴨一上來也是讓大夥萬機齊發的時刻啊!尤其是師傅的「片鴨秀」怎可錯過?只是師傅可能是緊張還是如何,三兩下就片完收工,所以皮是片得很薄,但是肉的厚薄度就不太一樣了。

DSCF9105_nEO_IMG
DSCF9109_nEO_IMG
DSCF9113_nEO_IMG
DSCF9111_nEO_IMG
加上了「烤鴨三寶」:餅皮、甜麵醬與大蔥,就成為烤鴨捲餅啦!

DSCF9115_nEO_IMG
DSCF9116_nEO_IMG
個人是覺得鴨皮不夠酥脆,有點油膩感,肉質倒是還OK,上次宋廚的烤鴨明顯比較好吃一些。

[醬爆鴨骨]
DSCF9122_nEO_IMG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很飽了,看大夥也吃得差不多,沒想到還有第二吃這時候才上桌。這是烤鴨的第二吃,看起來就重口味,沒想到比看起來的口味更重,雖然很香很下飯,但有點過鹹啦!

[豆沙鍋餅 /160元+10%]
DSCF9125_nEO_IMG
DSCF9128_nEO_IMG
最後的豆沙鍋餅表現很棒,熱熱的豆沙內餡,沒有死甜的口感,而是綿密有層次的味道,餅皮QQ的,很棒的Ending!

DSCF9129_nEO_IMG
付帳時一共是4252元,一人425元,整體的菜色都還不錯,但是烤鴨可以更優一點就更好啦!峰大自己最愛「豆沙鍋餅」與「神仙油條」。

Joyce還帶了朵拉的麵包吐司讓大家吃吃看,峰大也分到了一些,感恩喔!之後還到了附近的麥叔叔家聊天續攤,聊到聲音都有點燒聲啦!期待下次的聚餐喔!終於寫出來啦!我不是最後一名喔!喔耶!

用餐日期:2009.10.18

北平陶然亭餐廳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86號2樓
電話:02-27787805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烤鴨延伸閱讀
◎台北松山區.御鼎香脆皮烤鴨【由此去】
◎台中西區.鴨片館烤鴨專賣【由此去】
◎台北中山區.龍都酒樓‧數一數二的廣式烤鴨【由此去】
◎宜蘭宜蘭市.蘭城晶英酒店.櫻桃鴨烤鴨宴【由此去】
◎台中西區.喜味香京川菜【由此去】
◎台北中山區.天廚菜館【由此去】
◎台北大安區.老字號的銀翼餐廳【由此去】
◎台北中山區.北平陶然亭餐廳【由此去】
◎台北信義區.宋廚菜館烤鴨三吃【由此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