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204_nEO_IMG
這家位於旺角的「富記粥品」,峰大出發前就已看過無數篇推薦的食記,除了台灣網友推薦,香港朋友也很喜歡這家店,所以逛完九龍塘又一城後,來到旺角就直奔「富記粥品」,想嘗嘗看到底是怎麼樣的美味粥品,竟能吸引這麼多人推薦呢?

DSCF6178_nEO_IMG
DSCF6183_nEO_IMG
旺角到了

DSCF6182_nEO_IMG
地鐵裡方大同演唱會的廣告

DSCF6184_nEO_IMG
香港很多卓悅

DSCF6185_nEO_IMG
富記粥品的店面小小的,真的要仔細找,否則很容易錯過。跟富記粥品這樣長相店面在香港真的好多好多。

DSCF6193_nEO_IMG
店的入口一旁是料理區之一,一旁則是收錢的櫃台。

DSCF6191_nEO_IMG
店面真的很小,牆上貼滿了菜名,飯、麵、熱炒通通都有,小小一家店大概有上百樣菜色吧!一點都不誇張。

DSCF6187_nEO_IMG
DSCF6189_nEO_IMG
DSCF6190_nEO_IMG
不只牆上貼著紅紙做的菜色說明,桌上也有菜單,菜單看起來還舊舊的。

DSCF6192_nEO_IMG
一坐下來,伙計很快的送上茶水、餐具。

DSCF6188_nEO_IMG
這家出名的就是及第粥,其實就是豬雜粥,我則點了「及第魚片粥」(港幣30元),多了一個魚片。朋友則點了「生滾牛肉粥」(港幣22元),這樣牛、豬、魚都吃到了。

DSCF6186_nEO_IMG
點完菜,伙計就留下了寫著價錢的小紙片。

DSCF6204_nEO_IMG
很快的兩碗粥就上桌了,這是我的「及第魚片粥」,湯匙一撈滿滿的料啊!豬肝(香港稱豬潤)、豬肚、豬腸、豬肉片,料真的很實在!豬肝處理得很棒,仍然帶有鮮嫩的口感,一點都不老不柴,好吃極了!其他內臟也絲毫沒有腥味,該脆的脆,該軟的軟,真的新鮮好吃!

DSCF6201_nEO_IMG
撈的過程中,就可以聞到陣陣粥的香氣,吃起來粥的味道很香,完全看不到米粒,很像在喝濃湯一樣,口中滿是豐富的鮮甜味,原來裡頭還用了干貝絲去熬粥,所以才有這樣的美味啊!

峰大:
「豬潤、豬肚、豬腸、豬肉片,怎麼都這麼美味啊!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及第粥!救命啊!!!!」

峰大:
「豬肝的甜味鎖在纖維裡面!好似江河匯聚,這碗粥太棒了!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它了!」

峰大:
「為什麼!(閃電)
為什麼!!(閃電)
為什麼!!!(閃電)
為什麼要讓我吃到一碗這麼好的及第粥?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昏倒) 」

峰大:
「這是怎麼了? 我怎麼會流淚呢?雖然流淚但是有一種幸福感? 」

老闆:「是干貝!我加了干貝...」

峰大:
「原來是干貝來著,吃完這碗粥真的令人感動得想流淚,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簡直太好啦!哈哈哈哈!」

哈哈哈!這真的是我內心第一時間裡繃出的感覺,厚~~~看起來平凡無奇到了極點的一碗粥,怎麼會這麼好吃啦!

DSCF6197_nEO_IMG
朋友的「生滾牛肉粥」也非常美味!牛肉有略為醃過,同樣是軟嫩可口,顧不了還是冒著煙就往嘴裡送啊!朋友也對這碗粥讚不絕口!兩個人沒三兩下就把粥吃得乾乾淨淨!

DSCF6207_nEO_IMG
富記的環境真的不是挺好,桌椅感覺有一點點油膩,裝潢也有點陳舊,不過這完全無損於粥品的美味!在香港的那幾天,吃過潮樓、也吃過連鎖的海皇粥品,完全不能跟富記粥品比啊!

這家粥品可以列入峰大香港必吃名單之一,以後只要峰大去香港,一定會去這裡報到!來一碗暖心暖胃又令人黯然銷魂的粥!

DSCF6210_nEO_IMG

用餐日期:2009.07.30


富記粥品
地址:香港旺角花園街104~106號 (附近有一個賣3C的先達廣場)
營業時間:07:30~23:3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峰大的香港美食地圖20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