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33_nEO_IMG
峰大記得型男大主廚裡的詹姆士說過:「海鮮跟水果是很好的搭配。」所以這次峰大選了油脂豐富的鮭魚配上清爽酸甜帶點酒香味的水蜜桃醬汁,沒想到真的很搭喔!

材料:

DSCF0908_nEO_IMG

1.鮭魚排一塊
2.水蜜桃罐頭一個
3.奶油一小塊
4.配菜:花椰菜、小番茄(可自行更換)


調味料:
1.鹽少許
2.黑胡椒粉少許
3.糖少許
4.蘋果醋少許
5.白蘭地少許


做法:

DSCF0915_nEO_IMG
1.花椰菜燙熟,罐頭水蜜桃切小丁備用。

DSCF0909_nEO_IMG
2.鮭魚排淋上酒,抹上黑胡椒與鹽巴簡單調味去腥後,擺個幾分鐘後,擦乾水分入鍋中煎。

DSCF0913_nEO_IMG
3.把鮭魚四周表面都煎香即可先拿起來,放入烤箱180度烤10分鐘烤到熟透。
4.放一小塊奶油熱鍋,放入適量的水蜜桃丁與糖水,同時加入蘋果醋、白蘭地少許、鹽巴與黑胡椒,煮至湯汁略收,即為白蘭地蜜桃醬。
5.盤中擺上烤好的鮭魚排,再將花椰菜、小番茄等配菜放在一旁,淋上做好的白蘭地蜜桃醬,這道「香煎鮭魚佐白蘭地蜜桃醬」即可上桌囉!

DSCF0916_nEO_IMG


小秘訣:

1.鮭魚表面淋上酒可以去除腥味,黑胡椒與鹽巴可以增加味道與香氣,下鍋前一定要擦乾鮭魚,避免油爆。
2.鮭魚不全用煎的是怕把鮭魚煎老了,所以先用煎的方式鎖住魚的甜味,之後再用烤箱烤,至於烤的時間依照烤箱不同自行微調囉!
3.水蜜桃用新鮮的也可以,不過罐頭的水蜜桃比較方便取得,兩種風味應該也不太一樣,都可以試試看。
4.一旁的配菜可以自行更換,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囉!非常隨性的!

DSCF0928_nEO_IMG


鮭魚吃起來油脂豐富,肉質也不會老,配上酸酸甜甜的白蘭地蜜桃醬汁,讓鮭魚吃起來更清爽了!這道「香煎鮭魚佐白蘭地蜜桃醬」做法沒有想像中的繁複,把鮭魚煎熟後淋上醬汁就好,很簡單的喔!


<未成年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

台灣菸酒相關資料
http://www.ttl.com.tw/home/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