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79_nEO_IMG
我們吃完池袋大都會飯店的日式早餐後就從池袋出發,要前往日本人的文昌廟-湯島神社,這是因為那時候峰大剛考上研究所(2007.7),再過不久就即將開學(2007.9),為了祈求研究所順利畢業,所以就跑去看看啦!(謎之聲:明明是台灣人,文昌帝君龍山寺就有,還跑到日本拜,真的是^&*(%...)

DSCF3040_nEO_IMG
我們從池袋出發,搭著丸之內線到本郷3丁目站,就是下圖③的地鐵站,一出站沿著春日通,不到10分鐘就可以到了。

DSCF3042_nEO_IMG
東京メトロ ①湯島駅 (千代田線)3番出口 徒歩2分
東京メトロ ②上野広小路駅(銀座線) 徒歩5分
東京メトロ ③本郷3丁目駅(丸の内線) 徒歩8分
JR ④御 徒 町 駅(山手線・京浜東北線) 徒歩8分
都営地下鉄⑤上野御徒町駅(大江戸線) A4出口 徒歩5分
地圖來源:
湯島天滿宮官方網站:http://www.yushimatenjin.or.jp/pc/index.htm

從本郷3丁目站一出來其實就離東京大學很近了,不過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逛東大,等下次吧!

DSCF3041_nEO_IMG
地鐵站就可以看到東大的著名景點之一「赤門」的圖畫,下次有機會再去東京,峰大再過去東大瞧瞧囉!

DSCF3045_nEO_IMG
沿著春日通,兩旁的感覺不太像繁華的東京,兩旁不是很熱鬧,這一帶應該是住宅區吧!

DSCF3044_nEO_IMG
路旁還有一家賣仙貝零食的小店,非常有感覺的一家小店!

DSCF3046_nEO_IMG
在路口就可以看到明顯的鳥居寫著「湯島神社」,沒錯,我們到了。

DSCF3051_nEO_IMG
轉進去就可以看到神社的門口。

湯島天滿宮祭祀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他本來是一位學者,受奸人所害,直到死時都無法洗刷冤屈(怎麼跟岳飛好像)。之後道真成了天神信仰的一部份,並逐漸普及到日本全國,道真生前是傑出的學者和詩人,因此被當成學問之神來敬拜。而位於湯島的天滿宮,可說是東京香火最鼎盛的神社之一,就像台灣人要拜文昌帝君一樣的意思。

DSCF3071_nEO_IMG
這位騎在牛上面的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菅原道真」啊?

DSCF3056_nEO_IMG
每到神社,不可或缺的就是繪馬啦!這裡的繪馬數量也是頗多的,滿滿一整面牆,都快爆出來了!日本考生壓力也是很大的,我想。

DSCF3058_nEO_IMG
DSCF3055_nEO_IMG
最特別的就是園內有種了很多梅花,大約400棵的梅樹,不過我是七月去的,只能看到綠綠的葉子,冬天來這邊,梅花盛開一定很美麗!

DSCF3064_nEO_IMG
這是神社地圖。

DSCF3061_nEO_IMG
這就是本殿囉!看起來很氣派!

DSCF3059_nEO_IMG
我們去的時候是平日早上,人少少的。

DSCF3076_nEO_IMG
DSCF3075_nEO_IMG

DSCF3062_nEO_IMG
一旁還看到犯太歲的告示牌,告訴你犯太歲的年齡。

DSCF3077_nEO_IMG
DSCF3060_nEO_IMG
一旁有寶物殿,進去要付錢。

DSCF3065_nEO_IMG
這裡還有一個特殊景點,就是王貞治的努力碑,這是王貞治先生的座右銘!不可免俗的要拍一下。

DSCF3078_nEO_IMG
如果有準備考試的考生來到東京,不妨可以到這裡走走,讓日本的學問之神給你加持一下囉!


參觀日期:2007.07.22

湯島天滿宮
東京都文京區湯島3-30-1
http://www.yushimatenjin.or.jp/pc/index.htm

延伸閱讀
東京2007美食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