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56_nEO_IMG
成都楊桃冰是西門町的著名老店之一,從1966年開始到現在也有近四十幾年了。成都楊桃冰除了招牌楊桃冰外,還有鳳梨冰、李鹹冰等。雖然現在是冬天,生意還是不差,可見有它的魅力存在!

DSCF1046_nEO_IMG

DSCF1050_nEO_IMG
門口擺著醃製的楊桃與鳳梨,真的很特別,現在應該很少看到這樣的東西了。

DSCF1052_nEO_IMG
我點了一杯小杯的鳳梨湯(20元),同學Ray點了大杯的楊桃湯(30元)。杯身上清楚的標示著哪杯是鳳梨,哪杯是楊桃,想搞錯也很難。

DSCF1047_nEO_IMG
據資料說他們所用的楊桃、酸梅,從一開始的採收就特別的費工夫,因為老闆堅持必須要以人工採收,不以搖樹的方式採收,因為這樣會撞壞楊桃,撞壞的楊桃也較易腐爛,所以一定要以人工方式,一顆一顆摘收,然後清洗、醃製。醃製時間,要經過三個月,這樣才能保證楊桃和酸梅已經「入味」,符合老闆的標準。

DSCF1054_nEO_IMG
楊桃湯的顏色比較深,上頭鋪滿碎冰,成都楊桃湯的鹹味蠻重的,還有酸味與甜味,鹹酸甘三種味道融為一體,很特別的味道,不過因為鹹味重了些,同學Ray大概只喝了半杯就喝不下去了。

DSCF1055_nEO_IMG
鳳梨湯是柔和的金黃色,一樣有不少的碎冰,喝起來有點像是罐頭鳳梨的味道,甜度很高,難怪需要這麼多碎冰來中和甜度。

等到夏天再來試試看楊桃冰、鳳梨冰與李鹹冰!

DSCF1051_nEO_IMG

日期:2010.01.01

成都楊桃冰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3號(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旁)
電話:02-2381-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