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947_nEO_IMG
某個週五特地跑到台北松江路辦泰簽,等待泰簽下來的空檔,就搭著公車前往附近的台北美術館欣賞蔡國強先生的台北回顧展,讓自己增加一些藝術氣息!

DSCF1933_nEO_IMG
北美館附近正在為了2010年年底的花卉博覽會大興土木中,微涼的天氣走在人車稀少的中山北路上,感覺也是不錯的!

DSCF1936_nEO_IMG

DSCF1960_nEO_IMG
從圓山站有免費的接駁專車可以搭。

DSCF1962_nEO_IMG
接駁車上的狼群也是這次的展品之一「撞牆」,是由99隻真實大小複製的狼所組成,衝向一道看不見的牆,雖然看起來很痛,但是狼群似乎仍然不顧一切的衝撞,一次又一次,某種程度上也代表人群的盲從吧!

DSCF1937_nEO_IMG

這次蔡國強的的泡美術館展覽從2009.11.21一直展出到2010.2.21,票價全票為250元,持中信卡或是誠品會員只要200元。展品共計35組件,分別網羅自全球各大美術館及私人收藏以及三件特別創作的新作。一樓展出七件大型裝置,二樓展出火藥草圖、錄像紀錄及大事紀。

DSCF1953_nEO_IMG
從大門口一進去就可以看到作品:「不合時宜:舞台一」

DSCF1954_nEO_IMG

DSCF1959_nEO_IMG
蔡國強利用好幾輛車子模擬爆炸時的感覺,很有趣的作品!要把這樣的想法化成實際的作品也真是不簡單啊!

DSCF1939_nEO_IMG
還有室外的「文化大混浴」,是真的可以在戶外泡湯,一旁還有置物櫃與簡易的淋浴間喔!

DSCF1943_nEO_IMG
水裡面需要放這些中藥材。他洗澡文化與中藥、風水結合起來,通過觀眾的參與,構成互動的裝置藝術作品,真的蠻有趣的。

二樓則有許多爆破的作品與影像記錄。除了作品之外,你也可以從影片中清楚看到蔡國強是如何創作出這樣的作品的,看完影片更能進入他的作品。

DSCF1951_nEO_IMG

看完蔡國強的展覽,你可以深深的感受到蔡國強非常擅長將時間的流動凝聚在他的作品裡,他把時間具體化了,讓觀者可以清楚了解到他想傳達的東西,其實並不像想像中的艱深難懂,反而他的作品可以刺激你的想像力,並且帶領你進入另一個想像空間。推薦大家也去泡美術館,感受一個下午的悠閒吧!

DSCF1935_nEO_IMG



日期:2010.01.22

展覽資訊:
http://www.caiguoqiang.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