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74_nEO_IMG
第二天起床吃了豐盛的早餐後,就要搭空鐵從Chong Nonsi站搭一站到Surasak站的藍象廚藝學校學做泰國菜啦!

DSCF2627_nEO_IMG
The Heritage Bangkok的早餐還不錯,峰大覺得種類已經很多了!

DSCF2635_nEO_IMG
DSCF2641_nEO_IMG
泰國芭樂汁都是綠色的說。

因為峰大實在太愛泰國料理,所以這次才會報名藍象廚藝學校,雖然價格貴鬆鬆,半天學四道菜就要3296Baht,但是峰大覺得來體驗一次還是值得的啦!

DSCF2673_nEO_IMG
首先會先帶你到傳統市場東看看、西看看,看水果、看魚、看香料,其實很像台灣的感覺。(她在剝羅望果給我們看)

DSCF2678_nEO_IMG
DSCF2683_nEO_IMG

DSCF2676_nEO_IMG
還有魚餅可以吃,吃起來像甜不辣,上頭的黃瓜畫龍點睛、去油解膩真的太棒,雖然只是小點心,但我現在看到照片還在吞口水,好奇怪。

DSCF2695_nEO_IMG
也看到椰奶是怎麼做出來的,刨絲的椰肉泡水就是椰奶啦!

DSCF2699_nEO_IMG
最後有泰式奶茶或咖啡可以喝,喝起來糖不用錢、冰也不用錢。

DSCF2707_nEO_IMG
回到藍象後,就開始一連串做菜的過程。當天有9位學生,5位是外國人,1位泰國人,剩下三位都是台灣人啦!

DSCF2709_nEO_IMG
一開始老師都會示範怎麼做,做完後會給大家試吃。旁邊的美女主廚很正,皮膚很白,應該是這幾天看過泰國美女的前幾名。(謎之聲:上課專心點好嗎?)

DSCF2711_nEO_IMG
這就是老師做的Prawn Curry with Jack Fruit,鮮蝦波蘿蜜咖哩,賣相真好。

DSCF2704_nEO_IMG
我們一共做了四道菜,給大家看看峰大親手所做出的菜吧!

DSCF2724_nEO_IMG
這是第一道Prawn Curry with Jack Fruit鮮蝦波蘿蜜咖哩。

DSCF2735_nEO_IMG
第二道Stir-fried chicken with Black Pepper Sauce黑胡椒炒雞胸肉。我還有切一朵花裝飾,哈哈!

DSCF2745_nEO_IMG
第三道是Stir-fried Beef with Holy Basil Leaves打拋牛肉。

DSCF2755_nEO_IMG
第四道就是Papaya Salad 青木瓜沙拉。

DSCF2765_nEO_IMG
中午就是吃自己做的菜啦!在充滿泰式宮廷風的餐廳裡用餐,感覺真的很棒!

之後我們回飯店休息一下之後就到國立體育館站旁的MBK逛逛。

DSCF2787_nEO_IMG
我看大家去曼谷換錢都很愛去Super Rich,其實在MBK附近的Siam Exchange換錢也不錯。當天換到了台幣1:1.035泰幣,隔天的Super Rich我們換到了1:1.038,其實差不多囉!

DSCF2801_nEO_IMG
我們在MBK裡的雙聖吃了草莓系列的聖代。真的超便宜啊!只要泰幣55元,這樣在台北吃至少要兩倍價格!

DSCF2814_nEO_IMG
MBK很大,攤位爆多,粉恐怖,就像放大100倍的萬年商場,看不到攤位的盡頭,食衣住行育樂我看都有賣。

DSCF2817_nEO_IMG
走在天橋上當然要拍拍曼谷的塞車,這次也實際體驗到了,有誇張到。

DSCF2823_nEO_IMG
接著就是附近的Siam Square,可以說是曼谷的西門町,充滿了許多特色小店,喜歡一些小東西與服飾女生應該可以逛得很開心。

DSCF2820_nEO_IMG
特殊裝潢的電影院。

DSCF2825_nEO_IMG
還有這個轉角的唱片行。

書上有介紹過的「Mango Tango」也在這裡。

DSCF2831_nEO_IMG
招牌的芒果甜點,不過峰大給予不高的評價,冰淇淋芒果味不濃、芒果布丁吃起來很普通、新鮮芒果的甜度也普普,大概只有椰奶糯米可以入口,這樣一盤泰幣135元,大概就是這一次了。朋友的水果優格也是一個很厲害的角色啊!有水果的樣子但沒有水果的味道,哈!讓我開了眼界。

DSCF2836_nEO_IMG
唯一可以慶幸的是裝潢很棒!很有創意!

之後搭著BTS到了Sala Deang站,到了附近的Mango Tree吃晚餐,隔壁桌遇到一對也是從台灣來玩的夫婦,聊了一下天。那對夫婦一直鼓吹說來泰國要去洗泰國浴喔!男生要體驗一下,然後不要找太便宜的店,哈哈!除了泰國浴的資訊外(流汗...),夫婦倆也很熱情的提供我們一些不錯的餐廳,叫我們有空去試試,他們說他們來曼谷好幾次了。

台灣人果然「後到頂」啦!就在這歡樂的氣氛下,我跟朋友兩個人點了以下的菜色。

DSCF2888_nEO_IMG
這是免費的蝦片

DSCF2864_nEO_IMG
葉子包炸雞,好好吃喔!

DSCF2867_nEO_IMG
鮮蝦柚子沙拉,好特別我很愛!(謎之聲:只要是泰式料理你都嘛愛...)

DSCF2868_nEO_IMG
冬陰公酸辣蝦湯,蝦很大隻

DSCF2883_nEO_IMG
真的用鳳梨裝的鳳梨炒飯

DSCF2872_nEO_IMG
峰大還點了一瓶泰國SINGHA啤酒佐餐,不苦不澀不錯喝!

這樣吃下來加了17%的稅後才泰幣918元耶!在台北吃這樣我看要台幣「1918」元吧!這樣的價格真的有便宜!但是缺點就是不夠「泰」,我想曼谷路邊攤才是最「泰」的!

DSCF2897_nEO_IMG
吃完之後,我們到餐廳旁邊的The Prime做泰式按摩,1.5小時才泰幣300元,裡頭大都是年輕小伙子,按得還好而已,但真的夠便宜!

之後峰大到附近夜店晃晃看看後就回飯店睡覺啦!期待著明天與甜不辣Erin的午餐約會!

日期:2010.02.03

延伸閱讀
曼谷遊記2010
曼谷2010主題篇

Day1‧啟程、他鄉遇故知
Day2‧藍象廚藝學校學泰國菜
Day3‧部落格友相見歡
Day4‧臥佛寺與背包客的考山路
Day5‧超級大的恰圖恰周末市集
Day6‧飯店閒晃+踏上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