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865_nEO_IMG
這次「泰國風味的涼拌葡萄牛肉沙拉」是從草莓的部落格學來的,看到牛肉與葡萄的另類搭配與美美的照片,讓酷愛泰式料理的我忍不住想動手做做看!所以跑到峰大常去的City Super買齊材料後,就來如法炮製一下囉!

如果你是峰大部落格的常客就知道,峰大最喜歡的料理就是泰國菜了!這次去曼谷玩,還特地跑去報名「貴鬆鬆」的藍象廚藝學校學做泰國菜,峰大深深著迷於泰國菜充滿各式各樣的香料與酸辣甜的重口味。峰大甚至都戲稱自己上輩子應該是泰國人吧!才會這麼愛泰式料理!

材料與作法有稍作更動,與原食譜有些小小不同。

主要材料:

DSCF3853_nEO_IMG
1.牛肉片250公克
2.紅、綠葡萄各10顆
3.綠薄荷葉10片

粉料:
太白粉2大匙

DSCF3848_nEO_IMG


醬汁:
朝天椒1個
香菜根1個
大蒜5瓣
檸檬葉3片
香茅草3片
鹽1小匙
魚露1小匙
蘋果醋3大匙(檸檬汁也可以)
糖2大匙
橄欖油2大匙

DSCF3842_nEO_IMG
DSCF3841_nEO_IMG
檸檬葉與香茅草長這樣


做法:
1.紅、綠葡萄剖半去籽;綠薄荷葉切碎備用。

2.沙拉醬的部份:朝天椒、香菜根、大蒜、檸檬葉、香茅草切到極碎(原食譜是利用研磨缽搗碎,但我沒有所以只能用切的),並加入鹽、魚露、蘋果醋、糖與橄欖油混合均勻,即為沙拉醬汁。

3.牛肉片加入兩大匙的太白粉,讓牛肉片均勻的沾到一些粉,然後起油鍋過油,油溫不要過熱,以中低溫讓牛肉泡至九分熟就可以撈起,吸油備用。

4.將牛肉片、葡萄、綠薄荷碎與醬汁充分混合,就完成這道「泰國風味的涼拌葡萄牛肉沙拉」啦!

DSCF3856_nEO_IMG

小秘訣與提醒:

1.檸檬葉、香茅草、綠薄荷葉在CitySuper超市都買得到,不過前兩者只有乾燥的。(個人超推CitySuper有賣很多一般大賣場較少見的食材)

DSCF3840_nEO_IMG
DSCF3847_nEO_IMG

2.牛肉片沾上粉後低溫過油,會讓牛肉片吃起來比較滑嫩。

3.這道菜還是要有一個研磨缽或是把材料整個用調理機打碎比較好!因為峰大買到的檸檬葉、香茅葉是乾燥的,雖然已經切的很細,但吃到嘴裡還是有一點不順口的感覺,是小小缺點。

4.我不愛喜歡魚露太多,所以只有加一小匙;蘋果醋是因為臨時買不到檸檬拿來代替的,味道也很好;醬汁的比例可以因人而異,調到你喜歡就好!像我愛吃酸中帶甜的味道,所以糖加了不少。


DSCF3869_nEO_IMG

心得:
1.第一次做泰國風味的沙拉,感覺算是蠻成功的,只要那些香料準備好,味道都不會相差太多。

2.牛肉吃起來不乾不柴,口感滑嫩,配上清爽的葡萄與薄荷,酸酸甜甜的,味道真的很奇妙,邊咀嚼還能感受到檸檬葉與香茅的特殊香氣,當然大蒜與辣椒的嗆辣味也隨之而來,沒想到這些食材配在一起會如此的搭!

DSCF3864_nEO_IMG

吃完這道「泰國風味的涼拌葡萄牛肉沙拉」,我真的要去買一個研磨缽了!


看看原版的食譜分享:
泰國風牛肉葡萄沙拉

延伸閱讀
峰大泰式風味料理系列
泰式美食‧泰式鳳梨炒飯
型男主廚‧泰式蟹肉炒飯
香甜濃郁‧魂縈夢牽之泰式奶茶
泰國風味‧涼拌葡萄牛肉沙拉
超簡單泰式涼拌小黃瓜
用微波爐作泰式甜辣雞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