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05_nEO_IMG
2010年假尾聲,跟幾位朋友到了景美夜市吃吃喝喝,一共吃了四攤,像是「雙管四神湯」、「巷仔內米粉湯」、「景美豆花」以及「鄭家炭烤」都算是小有名氣的店家,先來說說第一家「雙管四神湯」!

DSCF3886_nEO_IMG
這在景美夜市裡算是蠻有名氣的老店之一,別看這小小的攤位不起眼,可是要常常排隊才吃得到呢!那天峰大前面大概有將近20位顧客在排隊,雖然如此,不用排很久大概5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點完菜之後,阿姨動作俐落的把食物放在餐盤上,自己要把食物端到攤位對面的店內吃,它們攤子後方可是另外一家店的喔!別跑錯了!

我們點了「雙管四神湯」(55元)、「蚵仔麵線」(小35元)、「油飯」(小30元)還有一盤「乾蚵」(60元)。

DSCF3898_nEO_IMG
首先是「雙管四神湯」(55元)。整體的湯頭看起來很清爽,淡淡的香氣,至於小腸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口感十足但不會很咬不動。

DSCF3912_nEO_IMG
仔細看腸子裡居然還有腸子,真的很特別。

DSCF3893_nEO_IMG
「油飯」(小30元)。這裡的油飯是屬於飯粒較軟的,值得一提的是份量很大,配上甜甜的醬汁吃起來還OK,但沒有令人覺得特別驚艷之處。

DSCF3901_nEO_IMG
「蚵仔麵線」(小35元)。沒想到才35元的麵線,蚵仔給得非常大方,光是蚵仔的量就值回票價了,料多實在,麵線勾的芡濃度剛好,味道還不錯。

DSCF3906_nEO_IMG
「乾蚵」(60元)。這就是蚵仔裹上粉之後簡單燙過,淋上醬油膏、薑絲與九層塔提味,仔細看一旁還有花生粉呢!

蚵仔吃起來很滑嫩順口,一旁的佐料簡單的提味剛剛好,只要食材新鮮,這樣簡單的料理就可以凸顯美味了!

DSCF3885_nEO_IMG
整體來說,雙管四神湯是家表現不錯的小吃攤,人潮雖然不少,但動作相當迅速,並不需要久候,除了招牌的四神湯,其他食物也有一定水準,難怪生意可以這麼好。

日期:2010.02.20

雙管四神湯‧台北景美夜市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5號
營業時間:17:00~00:00

延伸閱讀
上海生煎包+豆花‧景美夜市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