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268_nEO_IMG
香港之旅第三天的早上,準備要去迪士尼樂園玩一整天,去之前當然要先填飽肚子,我們選擇了位於灣仔的金鳳茶餐廳。

DSCF6262_nEO_IMG
從灣仔站A3站出來,右轉往KFC方向就會看到春園街,往春園街裡直走沒多久就會看到這家小小的「金鳳茶餐廳」。

DSCF6272_nEO_IMG
金鳳茶餐廳的店面真的很小,但是顧客卻很多,所以桌跟桌的距離超級近,位置也超小的,擠到一個爆炸,當天還跟一位香港美女面對面一起併桌,真害羞,哈!

店裡有不少夥計看起來都可以當峰大的阿公了,雖然年歲有一把,但動作與服務都還滿俐落的,厲害!

DSCF6265_nEO_IMG
據資料說「金鳳茶餐廳」開業已經五十幾年。這間金鳳茶餐廳是以蛋塔、菠蘿包、凍奶茶聞名,當然要好好試試看囉!這裡的品項延續港式茶餐廳的慣例-琳瑯滿目,幾乎三餐都可以在這裡解決。這次我們點了招牌的凍奶茶、鮮牛油菠蘿包、凍檸蜜、雞蛋鮮牛肉三文治來嘗嘗。

DSCF6266_nEO_IMG
凍奶茶/HKD14、鮮牛油菠蘿包/HKD5
奶茶裡頭沒有冰塊,這樣喝起來奶茶就不會被冰塊稀釋,喝起來真的香滑順口,滿好喝的!

DSCF6268_nEO_IMG
鮮牛油菠蘿包溫溫的,夾上一片奶油,麵包吃起來有些嚼勁,並不是鬆軟的感覺,配著微微融化的奶油與酥酥的菠蘿皮,真的很好吃,這拿來當做早餐真的很幸福啊!

DSCF6271_nEO_IMG
朋友的凍檸蜜/HKD14,喝起來就普普通通囉!

DSCF6275_nEO_IMG
雞蛋鮮牛肉三文治/HKD14
雞蛋煎的剛剛好,非常滑嫩,配上調味過的新鮮牛肉,味道不賴喔!

之後意猶未盡再追加了一個香滑餐包/HKD3.5與法蘭西多士/HKD14

DSCF6277_nEO_IMG
香滑餐包吃起來跟菠蘿包的質感很像,很紮實的口感,帶點奶油的香味,有點像夜市裡聾啞人士賣的愛心麵包。

DSCF6278_nEO_IMG
最後一道就是「罪惡的淵藪」-法蘭西多士!包裹的蛋液的法式吐司,淋上糖漿再抹上一點奶油,甜入心頭的味道,還有濃濃蛋香,真的好好吃!好幸福的感覺!

DSCF6283_nEO_IMG
很貼心的附上一罐糖漿,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DSCF6282_nEO_IMG
最後這餐吃了68.5元的港幣,一樣拿小紙片去結帳囉!

DSCF6263_nEO_IMG
這家金鳳茶餐廳生意真的好到不行,如果怕人多就避開上班時間,或是乾脆外帶好了。隨便拍個店面,都可以拍到一大堆路人,你看香港有多繁忙!

DSCF6301_nEO_IMG
之後我們就直奔香港迪士尼樂園啦!

金鳳茶餐廳
地址:香港灣仔春園街41號
電話:852-2572-0526

延伸閱讀:
香港2009之旅系列文章
香港2006美食漫遊系列文章—食物篇
香港2006美食漫遊系列文章—遊記篇
香港2006美食漫遊系列文章—行前規劃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