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581_nEO_IMG
這次試吃的是來自嘉義水上的「晶家泡菜」,店家很有禮貌的懇請試吃,本來只有試吃四種口味,最後店家還額外追加了一種新口味的泡菜,所以一共有五種口味。

DSCF5571_nEO_IMG
五罐泡菜排排站,一共有杏鮑菇、梗絲、金針菇、高麗菜、白精靈菇。每瓶上面都會標示品名、辣度、製造日期、保存日期與重量,瓶口也有用膠帶封住。

DSCF5576_nEO_IMG
這兩罐是芽片杏鮑菇與梗絲。

DSCF5577_nEO_IMG
這兩罐是芽片高麗菜與金針菇。

DSCF5578_nEO_IMG
這罐是芽片白精靈菇。

DSCF5572_nEO_IMG
首先是「芽片杏鮑菇」。

DSCF5581_nEO_IMG
一打開瓶蓋仔細一聞,就有濃厚的蒜味,杏鮑菇吃起來很Juicy也很彈牙,與濃厚的蒜味很搭,調味算是比較重口味一些。第一次吃到杏鮑菇的泡菜,蠻特別的,這是五種口味中峰大最喜歡的。

DSCF5582_nEO_IMG
接下來是「芽片梗絲口味」。

DSCF5584_nEO_IMG
一般來說這種梗絲都拿來炒比較多,峰大是第一次吃到梗絲的泡菜,調味與杏鮑菇大同小異,正好可以壓過梗絲特有的腥味,不過吃到最後還是略有腥味,所以這是五種口味中峰大最不愛的。

DSCF5585_nEO_IMG
再來是「芽片高麗菜口味」。

DSCF5587_nEO_IMG
這是峰大第二喜歡的口味,還吃得到高麗菜的清脆口感,蒜味與酸味的感覺很平衡,但是單吃稍鹹了一些,峰大靈機一動把泡菜切碎拿來炒飯,最後再加一點在上頭,就變成「泡菜炒飯」啦!

DSCF6060_nEO_IMG
加熱過的泡菜香氣更不一樣,因為泡菜有鹹度的關係,炒飯就沒有多加鹽,這樣變化也不賴!

DSCF5588_nEO_IMG
第四種口味是「芽片金針菇」。

DSCF5592_nEO_IMG
金針菇是峰大吃火鍋必吃的物品,可以沒有肉片,但不能沒有金針菇!峰大很喜歡金針菇燙過後滑溜又有嚼勁的滋味。配上店家的獨特配方也還不錯,不過峰大還是喜歡金針菇的原味!

最後是新口味「芽片白精靈」。

DSCF6276_nEO_IMG
個頭比金針菇大得多,吃起來也比較有咬勁與水分。

最後給個小小建議,如果能附上詳細的內容物成分表比較好,消費者也比較了解產品的資訊囉!

這五種口味,峰大最喜歡「杏鮑菇」,多汁有咬勁,讓人印象深刻!整體來說,「晶家泡菜」口味算是蠻獨特的,蒜味非常濃厚,適合喜歡重口味泡菜的朋友喔!

晶家泡菜
網站: http://www.ihergo.com/store/tr98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