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619_nEO_IMG
香港迪士尼玩了一天,回到市區也差不多晚上9點多了,想吃點東西填填肚子,就來到上次沒嚐到的「九記牛腩」。

DSCF6614_nEO_IMG
九記牛腩位置其實不算好找,大家要來到「九記牛腩」可能會從中環走過來,但是其實它的位置比較偏上環一些。在這裡報給大家從地鐵站到「九記牛腩」最快的路線!

HKKau Gee_nEO_IMG
從上環出口E出來,會看到兩棟大樓間有一個沿著斜坡往上的廣場,穿過廣場後,找到威靈頓街,看到大名鼎鼎的蓮香樓後右轉往上,然後再歌賦街右轉直走一下下就可以找到「九記牛腩」了!大約不到10分鐘的腳程。如果從中環來到這至少要15到20分鐘吧!(地圖為峰大自製,獨家!)

九記牛腩的店面真的不大,還好有明顯的燙金招牌與燈光可以指引。

DSCF6631_nEO_IMG
來到「九記牛腩」一定要記得營業的時間,它的營業時間很特別,中午1230開門,晚餐1915到2030可是不營業的,因為他們要讓員工好好吃晚餐,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這家九記牛腩很有「個性」!

DSCF6630_nEO_IMG
雖然已經是將近晚上十點,這附近路上的人煙也逐漸稀少,但是店裡還是有不少用餐的顧客呢!

DSCF6628_nEO_IMG
菜單就在桌子下,牆壁上也有,不用擔心溝通的問題,這裡的店員也會講普通話,點餐沒有問題的。

DSCF6629_nEO_IMG
峰大點了一份「上湯淨牛腩」/HKD$50,朋友點了一碗「咖哩根腩伊」/HKD$28,還加點了一杯凍鴛鴦/HKD $13。

上湯淨牛腩/HKD$50
DSCF6623_nEO_IMG
小小一碗,份量就像一般飯碗一樣大,裡頭全是牛肉,沒有麵。先喝一口湯,湯的味道很鮮甜,濃濃的牛肉甜味很香!

DSCF6626_nEO_IMG
至於牛腩有肥有瘦,燉煮得非常入味,吃起來很可口,帶有嚼勁與牛肉的鮮甜,真的很棒!

咖哩根腩伊/HKD$28
DSCF6621_nEO_IMG
咖哩的湯頭十分很濃郁,有點像咖哩醬拌麵了。吃起來很夠味,越吃舌頭越能感受到咖哩的辣度。

DSCF6627_nEO_IMG
剛開始吃是不錯,不過吃到最後有點鹹,口味真的有一點重,可能需要配飲料才剛剛好。

凍鴛鴦/HKD $13
DSCF6624_nEO_IMG
喝起來還不錯,配上重口味的咖哩麵剛剛好。

在付帳的時候,收錢的婆婆看著我們拿著迪士尼的袋子,還跟我們寒暄幾句說:我們去迪士尼玩啊!好玩嗎?之類的話。

這家九記牛腩味道的確很不錯,有機會來到香港不妨一試,不過峰大覺得在牛肉麵這一方面,其實台灣也有不少不輸九記牛腩的味道喔!

DSCF6619_nEO_IMG

日期:2009.07.31

九記牛腩
地址: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
電話:852-2815-0123
營業時間: 1230至1915 2030至2330

延伸閱讀
香港遊記2009
香港2006吃吃喝喝全記錄
香港2006遊記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美食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