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067_nEO_IMG
這次來到台中試吃的是這家創立於清同治五年,擁有百年歷史的「林金生香餅店」,餅店位在台中市的南屯區萬和路上,這一帶感覺很有充滿歷史的痕跡呢!以前來到台中不外乎會去逛逛逢甲、一中街,很少到台中其他地方走走,原來台中也有這樣有味道的老街。

DSCF7097_nEO_IMG
餅店的二樓就是生產的工廠,從照片中還可以看到師傅正在做餅呢!

DSCF7071_nEO_IMG
一進到店裡頭就看到好幾個紅色木箱,經過老闆的解說,裡頭擺放的就是嫁娶用的十二禮,感覺就很有古早味。

DSCF7073_nEO_IMG
一旁的牆上掛滿了餅店的介紹,仔細看後面的牆壁可是有來頭的,店家還保留了一整面當時的土角牆面,還用強化玻璃保護起來,真的有用心。

DSCF7074_nEO_IMG
在店裡面還看得到以前人行道的圓拱型紅磚建築,現在這個人行走道已經變到店裡來了。

DSCF7075_nEO_IMG

DSCF7076_nEO_IMG
另外峰大在一旁還看到這個有趣的糕點包裝,看起來就好有古早氣息,不知道裡面長怎樣。

接下來就是試吃時間啦!

DSCF7077_nEO_IMG
首先試吃的是主打商品「狀元糕」!

DSCF7079_nEO_IMG
一共有四種口味,杏仁、麻芛、黑芝麻與綠豆。

先介紹一下「麻芛」。麻芛是黃麻的嫩葉部分,為一年生草本植物,主要生長在台中南屯地區,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與礦物質,中部人習慣在盛夏煮麻芛湯,具有消暑退火的功能。峰大是第一次聽到「麻芛」這樣的食物,而店家能發揮創意將在地食材融入到糕餅裡,真的很棒。

DSCF7080_nEO_IMG
首先是黑芝麻口味的狀元糕,口感是綿密的口感,不是常吃到粉粉的感覺,黑芝麻的香氣很濃。

DSCF7081_nEO_IMG
杏仁口味的狀元糕,裡頭還有杏仁顆粒,沒有一般市面上杏仁的嗆鼻味,味道很溫柔,搭配上杏仁顆粒增添口感,甜度不高,淡淡的甜味,真的好香、好好吃,我最喜歡這個口味。

這時來杯熱茶,峰大彷彿置身林家花園裡的涼亭裡,欣賞著小橋流水,你看湖中還有兩隻 鴛鴦在戲水呢!多有情調啊!(對了,後面一定要有人搧扇子),有那種中式下午茶的感受,誰說下午茶一定要是三層的那種,這樣的傳統點心配上一壺茶也很迷人呢!

DSCF7082_nEO_IMG
再來是綠豆口味的狀元糕,店家只取綠豆仁部分,吃起來有傳統綠豆糕的香味。

DSCF7085_nEO_IMG
至於麻芛的狀元糕,吃起來有點微微苦味,最後有一絲回甘的感受,有麻芛淡淡的青草味,真的很特別!

而這個狀元糕可以在全省的誠品知味專櫃裡買得到。林金生餅店更是誠品知味中,目前唯一的糕餅店家。

DSCF7084_nEO_IMG
店家還有出這種結婚用的大型狀元糕,粉紅色的喜氣洋洋。

DSCF7086_nEO_IMG
DSCF7087_nEO_IMG
再來試吃的是麻芛口味的太陽餅。

DSCF7091_nEO_IMG
裡頭綠綠的麻芛餡料,沒有狀元糕淡淡的苦味,吃起來甜度不高,還不錯吃。

DSCF7187_nEO_IMG
原味的太陽餅味道也不賴,經典的麥芽糖口味搭配酥香的外皮,百吃不膩。

DSCF7089_nEO_IMG
店家還拿出綠豆餡口味的粉紅色麵龜。

DSCF7090_nEO_IMG
不吃則已,一吃讓人難忘啊!外頭QQ軟軟的,有點像麻糬的感覺,配上裡頭甜甜的綠豆餡,好好吃喔!完全是我的菜。

DSCF7096_nEO_IMG
這也是林金生香餅店最早販賣的商品了!所以這家店也有「麵龜阿塗」的稱號。

DSCF7180_nEO_IMG
還有鳳梨酥,加了冬瓜餡,甜度降低,多了清爽。

DSCF7177_nEO_IMG
杏仁瓦片,杏仁與麵粉的比例很好,越嚼越香,峰大滿喜歡這個的。

DSCF7183_nEO_IMG
養生堅果餅,吃起來很像結婚用的大餅,芝麻、核桃、松子、南瓜子,香氣十足。

DSCF7093_nEO_IMG
包裝部分,峰大覺得設計得很棒,非常討喜又不失傳統味道,拿來送人很體面。

DSCF7109_nEO_IMG
DSCF7105_nEO_IMG
DSCF7103_nEO_IMG

如果來到台中南屯,除了林金生香餅舖之外,還可以到一旁的文昌宮、萬和宮走走囉!來趟老街之旅!

日期:2010.05.15

誠品知味據點:

誠品信義店:台北市松高路11
天母忠誠店: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883F
台北東湖店:台北市康寧路372
桃園遠百店:桃園市中正路20B1
中壢SOGO店: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3579F
台中園道店: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3F
台中中友店: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10F
台中新光店: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二段11111F
豐原太平洋:台中縣豐原市復興路2B2 F
高雄夢時代: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3F
高雄大遠百: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17F
高雄新世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4272F


林金生香餅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94號
電話:04-23899857
網站:http://www.1866.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