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941_nEO_IMG
週末去了金瓜石九份一趟,沒想到正好遇到鋒面來臨,天氣不是很好,不過快一年沒去那裡了,趁著假日走走也好!

這次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九份金瓜石,我們在忠孝復興站外搭乘基隆客運「台北-金瓜石」,到九份90元,金瓜石95元。經過高速公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到達九份,我們想先吃吃東西逛逛,再去金瓜石。

台北沒有下雨,但是越往北開,天氣越不好,到達九份時已經開始綿綿細雨,只好趕快買把傘應急。

DSCF6890_nEO_IMG

一開始去吃了一家貼滿「老闆娘照片」的魚丸店,相信很多人知道這家。我點了虱目魚丸米粉,朋友點了滷肉飯加綜合魚丸湯,味道普普通通囉!

DSCF6884_nEO_IMG

DSCF6885_nEO_IMG

接著就是「賴阿婆芋圓」,一碗35元,還不錯吃。

DSCF6891_nEO_IMG

下著雨的九份人雖然比較少,感覺也不錯,不用人擠人可以悠閒的逛!從豎崎路下來還遇到一大團日本觀光客,很壯觀,有30-40人吧!

DSCF6897_nEO_IMG

離開九份我們前往金瓜石,金瓜石來過好多好多次,大學時代曾經在這裡帶過活動,加上先前的探路,金瓜石來過不下六、七次,很多地方都走過了,這次算是來看看新成立的「黃金博物館園區」。

DSCF6898_nEO_IMG

買了票,100元包含四趟金瓜石九份公車、太子賓館、環境館和博物館的門票。一旁的時雨中學變得好漂亮。金瓜石車站也變成遊客服務中心,裡頭可以拿一些資料摺頁。

DSCF6899_nEO_IMG

沿著一旁的日式建築走向博物館,雖然下著綿綿細雨、飄著薄霧,但另有一番滋味!

DSCF6905_nEO_IMG

經過警察局後,看到的是「環境館」,裡頭有金瓜石的礦物地質介紹。往上走可以看到礦工食堂,有賣吃的。

再往上走就是「太子賓館」,是為了迎接日本天皇來台灣,不過最後好像也沒來。

DSCF6948_nEO_IMG

裡頭的園藝造景感覺很新,日式的建築也是,有點失去原有的古意。

DSCF6952_nEO_IMG

DSCF6910_nEO_IMG

再往上走就是「黃金博物館」及「本山五坑體驗區」,「本山五坑體驗區」要另收門票50元。

DSCF6938_nEO_IMG

一進去要先戴上安全帽,實地走入坑道裡,陰暗濕滑的坑道裡還有許多假人,一旁還會有旁白解說,感覺十分特別!

DSCF6918_nEO_IMG

DSCF6914_nEO_IMG

DSCF6921_nEO_IMG

DSCF6937_nEO_IMG

只是地面上是鐵絲做成的踏板,可能有點滑,進去參觀要小心。

DSCF6924_nEO_IMG

DSCF6943_nEO_IMG

一旁的黃金博物館裡有許多黃金製成的藝術品,令人嘆為觀止。別忘了摸摸那塊「鎮館之寶」喔!

從博物館一旁的階梯往上走大約5-10分鐘就是「黃金神社」,不過現在只剩下一些柱子和鳥居,天氣好的話可以俯瞰金瓜石,連底下的海都可以看到喔!不過天公不作美,一片雲霧什麼都看不到。

DSCF6956_nEO_IMG

DSCF6957_nEO_IMG

撐著雨傘、頂著小雨,我們來到勸濟堂,這裡有東南亞最大的坐姿關公像,也是金瓜石最大的廟宇。我們在這裡等車,準備回到台北。

DSCF6958_nEO_IMG

回到台北後,台北天氣比起金瓜石要好太多,一滴雨都沒下。想說Sogo新館開幕不久,而且剛好想買的東西剛好大特價買一送一,感覺有賺到!最後還到地下街吃晚餐,結束了充實的一天!

DSCF6963_nEO_IMG

出遊日期:2007.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