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47_nEO_IMG
最近峰大做泰國菜做上癮,準備把一些經典的泰國菜全部做一次,這次嘗試的是「清蒸檸檬魚」,做法其實不複雜,材料也不難取得喔!

材料:

DSCF1037_nEO_IMG

1.鱸魚一條(我買的約為半斤多 如你買的魚是一斤 請將材料自行加倍)
2.新鮮香茅兩條
3.檸檬兩個
4.蔥一支
5.辣椒一條
6.蒜頭五顆
7.香菜數支
8.薑一塊


調味料:

1.魚露二大匙
2.泰式醬油一大匙
3.糖兩大匙
4.酒一大匙
5.鹽少許

作法:
1.將香菜、香茅、蔥切段;薑、蒜頭、辣椒切末;檸檬榨汁,並留數片檸檬片裝飾備用。調醬汁:檸檬汁約四大匙、魚露二大匙、泰式醬油一大匙、糖兩大匙備用。

DSCF1038_nEO_IMG
2.將魚洗淨,抹上鹽與酒去腥,把香茅、蔥擺在魚上,入鍋蒸10到12分鐘左右。

3.蒸熟後,將香茅、蔥丟棄,湯汁倒掉。

4.淋上醬汁、薑末、蒜頭末、辣椒末,再入鍋蒸兩分鐘讓醬汁入味,最後擺上香菜與檸檬片即可上桌。

DSCF1046_nEO_IMG

心得:
1.魚可以剖開,蒸的時間可以縮短一些。新鮮香茅可以在東南亞食材行買到,一支新鮮香茅不到10元。至於東南亞食材行在哪呢?我是在中和南勢角的華新街買的,之後會專文介紹。

2.如果不方便買到整條魚,一般的鯛魚片也可以,只是味道可能沒有這麼好就是。

3.檸檬汁在這道菜真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檸檬的酸香襯托了魚肉的細緻與甜味,辣椒與蒜的香氣也讓這道菜加分不少!

DSCF1050_nEO_IMG
這道泰式美食「清蒸檸檬魚」,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把魚蒸熟淋上醬汁就好囉!

延伸閱讀
峰大泰式風味料理系列
酸香爽口‧清蒸檸檬魚
泰式美食‧涼拌青木瓜沙拉
又香又麻‧泰式香酥椒麻雞
泰式美食‧泰式鳳梨炒飯
型男主廚‧泰式蟹肉炒飯
香甜濃郁‧魂縈夢牽之泰式奶茶
泰國風味‧涼拌葡萄牛肉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