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310_nEO_IMG
這是峰大第二次到齊民有機中國火鍋用餐,第一次的用餐經驗還不賴,可以感受到餐廳在許多細節上的用心,這次受邀以神秘客的身分去用餐,感覺還滿有趣的!

很低調的入口。

DSCF5311_nEO_IMG
順著樓梯走上去,你會發現腳底下換成了地毯,可以明顯感受到氣氛的轉換。

DSCF5315_nEO_IMG
一進入依舊是佔地不小的展示區。

DSCF5316_nEO_IMG
展示著他們所推出的有機百寶箱。還有一些有機素材的展示。

DSCF5405_nEO_IMG
藉由侍者的引導,入座並送上菜單。

DSCF5402_nEO_IMG
生意還不錯

DSCF5323_nEO_IMG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以套餐的方式,有前菜、可供選擇的湯底與醬料、綜合有機時蔬、肉品、有機的附餐、果醋、甜點與奉茶。價格從600起跳。

DSCF5324_nEO_IMG
我選擇了「嚴選海鮮」、朋友選了「頂級牛小排」,我們還單點了一份「大麥雪紋豬」與一杯「鮮榨葡萄汁」。

DSCF5325_nEO_IMG
這裡的醬汁也是齊民的特色之一,是已經調配好的,一共有四種,每一種味道其實都很特別!

DSCF5333_nEO_IMG
我四種都要了一份!個人最喜歡妃子醬(右上)與香檸醬(右下)的味道,妃子醬主要就是帶點酸甜的淡醬油,香檸醬的香茅與檸檬的香氣很足!

DSCF5331_nEO_IMG
一旁的餐具也很用心,除了湯匙外,還有撈食材與撇去浮渣的專用杓。

DSCF5389_nEO_IMG
桌上的衛生紙當然要用自家永豐餘的產品囉!哈!

首先是【有機烏龍茶】
DSCF5330_nEO_IMG
喝起來有淡雅的香味,很清淡的味道。

【前菜】
DSCF5338_nEO_IMG

DSCF5335_nEO_IMG
醃漬蔬菜是以海鹽與糯米醋醃漬的,雖然只有簡單的調味,但是就很好吃了,我很愛這類的小菜。

DSCF5336_nEO_IMG
三色蛋表現中等囉!

DSCF5337_nEO_IMG
豬肉捲。上次用餐的時候是炸豬肉串,這次改成較清爽的調味方式,個人是比較喜歡一些!

DSCF5339_nEO_IMG
看起來清清淡淡的湯底,準備要開始進入重頭戲啦!


DSCF5341_nEO_IMG
【綜合有機時蔬】


【有機附餐】

DSCF5347_nEO_IMG
我選的是有機糙米飯。吃起來粒粒分明,峰大我個人比較偏愛偏硬,比較有嚼勁的飯。

DSCF5346_nEO_IMG
朋友的則是櫻花蝦野蔬蒸飯。這道蒸飯味覺與視覺上比較豐富一點,有櫻花蝦獨特的香氣。


【主餐】

DSCF5354_nEO_IMG
我的嚴選海鮮盤!有各式海鮮,上桌的時候九孔還是活的耶!真是有夠鮮!新鮮就是美味的保證。

DSCF5355_nEO_IMG
朋友的頂級牛小排,油花很均勻,看起來就很美,稍微燙一下其實就很好吃了。

DSCF5374_nEO_IMG
單點的大麥雪紋豬,口感比較爽脆一點。這三種主食材,個人最喜歡大麥雪紋豬,再來是頂級牛小排,最後則是嚴選海鮮。

DSCF5358_nEO_IMG
開始下鍋煮啦!


【有機葡萄汁】

DSCF5370_nEO_IMG
上一次喝過之後,對那新鮮爽口的口感印象真的很深刻!所以這次也一定要點來回味!依舊好喝到不行!來齊民吃飯必點!!

【果醋冰沙】

DSCF5380_nEO_IMG
嗜酸的峰大覺得很棒!

DSCF5388_nEO_IMG
最後的甜點只有一種「南瓜布丁」,我個人是覺得味道還不賴,不過朋友不太喜歡南瓜的味道,最後服務生才說要不要換成豆花,個人覺得甜點還滿重要的,這一點如果可以增加多一些品項會更好!

DSCF5384_nEO_IMG
服務生還送來了一些有機荔枝給我們品嘗,真的很甜、很好吃啊!食材有挑過真的就是不一樣。

DSCF5394_nEO_IMG
最後的熱茶

在用餐中間,峰大突發奇想問了一個問題,就是海鮮盤裡的魚片是什麼魚種,結果服務生回答不出完整的答案,最後是管理幹部跑過來告訴我的,所以如果服務人員的訓練能夠再加強一點應該就更好了!整體來說,餐點的品質、用餐的環境都很有不錯的水準!

DSCF5406_nEO_IMG
以下附上是我們吃的明細表。

日期:2009.05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
電話:02-2772-5123
www.qi-min.com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