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114_nEO_IMG
第一次嘗試的泰式椒麻雞,口感與醬汁的比例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決心要研發出更好吃的椒麻雞的峰大,趁著假日改變了一些細節與比例,又再次嘗試了一次。這次醬汁的比例比上次的味道更好喔!


材料:
1.去骨雞腿排2隻
2.大蒜8顆
3.朝天椒3條
4.香菜一小把
5.蔥1小支
6.白芝麻少許
7.高麗菜1/4顆

醃料:
1.醬油一大匙
2.酒一大匙
3.糖一小匙
4.地瓜粉適量

椒麻醬汁:
1.泰式醬油(用一般的醬油也可)1大匙
2.魚露2大匙
3.檸檬汁3大匙
4.酸子醬(羅望果醬)1大匙 (沒有可用檸檬汁代替)
5.烏醋1大匙
6.糖4大匙
7.花椒粉1小匙


做法:
1.將雞腿排洗淨擦乾後,加入醃料(醬油一大匙、酒一大匙、糖一小匙)醃20分鐘。
2.將蒜頭、辣椒切末;高麗菜切絲後冰鎮;蔥切蔥粒;香菜切小段備用。
3.將所有醬汁調料混合,加入蒜頭、辣椒末、蔥與香菜即為椒麻雞的醬汁。
4.將醃好的雞腿排沾上地瓜粉,先以中大火固定外皮,再轉中小火炸透雞腿內部,最後開大火逼油。
5.將雞腿排切塊,盤底鋪上高麗菜絲,淋上醬汁,最後灑上滿滿的白芝麻。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泰式椒麻雞就完成啦!

DSCF2113_nEO_IMG


心得:
1.這次的沾粉改用地瓜粉,讓雞腿排吃起來比沾太白粉更酥脆一些,不過還不到我在泰國街頭吃的泰式炸雞那麼酥脆,下一次做我會嘗試用一層薄薄的麵粉來炸看看。

2.醬汁部分,味道不外乎酸、甜、鹹、麻、辣。麻辣的程度依個人喜好增加花椒與辣椒的用量,至於酸甜鹹的比例是5:4:3。酸的部份我用了3大匙的檸檬汁、1大匙的酸子醬與1大匙的烏醋;甜的部分則是用了4大匙的白砂糖;鹹的部分則是2大匙的魚露與1大匙的泰式醬油。調出來的感覺還不賴,下次我想把白砂糖改成椰糖試試看。

DSCF2109_nEO_IMG

酸甜又帶點麻辣的醬汁配上鮮嫩的雞腿肉,真的是讓我無法抗拒,下方的高麗菜經過冰鎮加上這個醬汁也很好吃,有空真的可以嘗試看看。

自己做,兩塊雞腿排70,哩哩扣扣加一加成本頂多100元出頭,人家瓦X的椒麻雞只有一隻雞腿就要賣你一盤380耶!(小氣模式出動,哈!)自己作雖然累,不過省了荷包,又能吃的衛生又開心,重點是還有滿滿的成就感喔!

DSCF2110_nEO_IMG

相信很快會有3.0、4.0版的泰式椒麻雞的!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泰式香酥椒麻雞1.0版


峰大泰式風味料理系列
經典泰味‧泰式酸辣蝦湯Tom Yum Kung
南洋料理‧椰汁綠咖哩雞
爽口開胃‧南洋風涼拌皮蛋
泰式美食‧很下飯的打拋豬肉
酸香爽口‧清蒸檸檬魚
泰式美食‧涼拌青木瓜沙拉
又香又麻‧泰式香酥椒麻雞
泰式美食‧泰式鳳梨炒飯
型男主廚‧泰式蟹肉炒飯
香甜濃郁‧魂縈夢牽之泰式奶茶
泰國風味‧涼拌葡萄牛肉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