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18_nEO_IMG
這道菜是在電視上學來的,因為材料有特殊的孜然,搭配上氣味獨特的香菜,感覺就是一道很有味道的菜餚,做法又不複雜,所以就來試試看囉 !

說到【香菜】,反應一定非常兩極,討厭的很討厭,喜歡的卻又很喜歡,不過峰大就是屬於很愛的那種人,哈!其實,小時候的峰大算是很挑食的小孩,常那個不吃,這個不愛,但隨著年齡漸增,對食物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一些小時候很不喜歡的食物像是茄子、苦瓜等等,慢慢都能接受了。

峰大覺得每種食物只要有人吃它,就代表它有存在的價值,所以現在峰大對於各式各樣的食物或料理抱持著開放的態度,只要沒嘗試過,都很願意試試看!哈!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回到【香根孜然牛肉】吧!材料如下。

材料:
DSCF1300_nEO_IMG
1. 牛肉片200公克
2. 洋蔥1/4個
3. 杏鮑菇3條
4. 香菜1小把
5. 辣椒1條

調味料:
1. 鹽1小匙
2. 醬油1小匙
3. 糖1小匙
4. 孜然少許
5. 白胡椒少許

DSCF1301_nEO_IMG
孜然又稱小茴香

做法:
1. 杏鮑菇切條;辣椒與洋蔥切絲;香菜切小段。

DSCF1303_nEO_IMG
2. 爆香辣椒與洋蔥絲。

DSCF1306_nEO_IMG
3. 加入牛肉片與杏鮑菇拌炒。

DSCF1308_nEO_IMG
4. 炒至牛肉9分熟後,加入香菜與所有的調味料混合均勻,就完成啦!

DSCF1314_nEO_IMG

心得:
孜然與香菜還滿搭配的,讓這道菜多了一些耐人尋味的滋味。洋蔥與杏鮑菇經過拌炒吸收了肉的香味吃起來很鮮甜,反而我覺得牛肉變成配角了。還有我發現這道菜有些微微的辣更好吃!建議辣椒一定要放喔!不排斥香菜的朋友有機會可以試做看看囉!

DSCF1309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