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746_nEO_IMG
還記得上次王菲來台灣演唱時(2000年寓言專輯時),選擇了戶外的台北體育場,那時峰大還是個大學生,沒想到相隔這麼久才等到王菲來開唱,時光一晃就是11年啊!

王菲這次的演唱會雖然連開三場,不過票可是很難搶的啊!還好峰大有朋友協助先用信用卡預購的方式訂了票,否則能不能看到還是問題哩!感謝朋友【千惠】的協助喔!我在此謝謝你!

DSCF2750_nEO_IMG
除了票難搶之外,票價也是驚人的天價啊!特一區竟然要8800元,二樓也至少要4000元以上,預算不多的峰大只能買2800元的三樓區域。

那天演唱會的曲目大都是王菲的熱門歌曲,每一張專輯的主打歌幾乎都有唱到,不是王菲的死忠粉絲也能有所共鳴。

DSCF2751_nEO_IMG
王菲的現場演出真的很厲害,聽她唱歌感覺好輕鬆,很容易就陶醉在她天籟般的歌聲,不繼續出唱片真的是華人音樂界的莫大損失啊!

DSCF2752_nEO_IMG
還有在台灣開演唱會,歌手都會在中間講講話,結尾幾乎都有華麗的ENDING與ENCORE,不過王菲完全顛覆了這樣的做法。全場演唱會幾乎沒有講話,頂多說個「謝謝。」沒有ENCORE,結尾則是在一首曲調緩慢並帶點佛教意味的歌曲「彼岸花」搭配動畫中結束。動畫播完之後,燈光也隨之亮起,然後就有人廣播說:「王菲‧2011巡唱演唱會正式結束!」當下峰大與許多在場觀眾是一陣錯愕。峰大只能說華人演唱會可以這樣做的,大概也只有王菲了吧!

當天曲目:
序幕-冬
雪中蓮
紅豆
乘客
又見炊煙

二幕-春
掙脫
天使
只愛陌生人
Rilkean Heart
眷戀
我願意

三幕-夏
將愛
開到荼蘼
小聰明

光之翼

四幕-秋
天空
但願人長久
當時的月亮
棋子
人間

終幕-輪迴
新房客
香奈兒
彼岸花(End)

DSCF2746_nEO_IMG

日期:2011.01.21首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