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077_nEO_IMG
吃完馬保媽媽為我們精心準備的午餐,稍事休息後,就開始我們的東莒之旅!東莒其實不大,認真玩大約半天就足夠囉!

首先馬保同學帶我們到一個私房景點,還從一個類似儲藏室的穿過,沿著步道一路走向海邊,感覺很特別喔!海邊的風景很美,充滿了許多奇形怪狀的岩石,視野也相當好!

DSCF8081_nEO_IMG

接著就是東莒的著名景點「大埔石刻」。大埔石刻位於東莒島西南的山崖旁,為一氣勢雄偉,筆力蒼勁的勒石。記載著明朝萬曆四十五年五月,福寧參將沈有容興師討伐犯閩、浙沿海的倭寇,俘倭寇六十九名,不傷一兵一卒,而文人董應舉特銘石記載此事。

DSCF8091_nEO_IMG

DSCF8094_nEO_IMG

這算是東莒很有名的景點之一,還可以買得到印有「大埔石刻」碑文的T恤喔!

DSCF8095_nEO_IMG

接著我們到了大埔聚落,這裡保留了許多閩東建築,房子都很有特色,似乎有經過整修,不過這裏好像已經沒什麼人住了,走了一圈都沒遇到其他人,有種遺世獨立的滄涼感。

DSCF8109_nEO_IMG

DSCF8105_nEO_IMG

DSCF8104_nEO_IMG

現在東莒只有兩個村,一是大坪村(消防局、警察局都在這)、另一個就是福正村(東莒燈塔)。

DSCF8113_nEO_IMG
神祕小海灣


欣賞完大埔聚落後,我們要前往東莒燈塔,路上還經過遊客中心,蓋了紀念章,還看到東莒靶場的標誌。

DSCF8117_nEO_IMG

DSCF8116_nEO_IMG

東莒燈塔是馬祖地區的二級古蹟,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連接燈塔與辦公室的草地上,築有一道長長的白牆,聽說是為了防風用的。從一旁的山下往上看,芒草花迎風搖曳,另有不同的風情!

DSCF8121_nEO_IMG

DSCF8132_nEO_IMG


一旁的福正村,也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小村落,閩東建築保持得很完整,依山而建的小村落,前方還有一片沙灘,還有點點漁船,這幅景色讓人印象深刻!真的很美!

DSCF8137_nEO_IMG

DSCF8133_nEO_IMG

DSCF8134_nEO_IMG
我的好同學

馬保同學還帶我們在這片沙灘上挖沙蚌,不過時間不對,來得太晚,挖半天只挖到兩個,不過是個非常有趣的體驗呢!

DSCF8136_nEO_IMG

福正村旁還有個小小的天后宮,色彩鮮豔,雖然不大,但是非常華麗!

DSCF8135_nEO_IMG

回程的時候還經過東莒的水庫。

DSCF8140_nEO_IMG

DSCF8143_nEO_IMG
左上:提款機的標示 第一次看到 右上:用色大膽的建築 左下:大坪村一景 右下:東莒上的警察局

回到家裡不到五點,馬保同學還請我們喝非常好喝的「仙草奶凍」,來到東莒一定要來試試看!真的很好喝!

晚上就待在馬保同學家享用晚餐,悠閒的度過在馬祖的最後一個晚上!明天就要回台灣囉!馬祖之旅Day5結束!


看看其他人的東莒遊記:
Carol的東莒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