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80_nEO_IMG
日前峰大收到【玩味廚房】的邀請前往用餐。這家【玩味廚房】今年三月才開幕,餐廳的老闆是七年級生。餐廳位在光復北路與南京東路附近,就在【鼎王台北店】斜對面【博仁醫院】的巷子裡,如果不是刻意彎進來真的很難發現這家義式餐廳呢!

餐廳的門面,有著大大的Ascolta與暖黃色的牆面,有種溫馨的感覺。

P1060147_nEO_IMG
店裡頭延續了黃色系的裝潢風格,不平整的牆面也很有特色,牆上還有幾本美美的食譜書,真的是秀色可餐。

P1060148_nEO_IMG
一個角落是吧台區。

P1060149_nEO_IMG
整體裝潢的感覺很舒服大方。

P1060222_nEO_IMG
牆上可愛的Q版人物就是老闆與老闆娘啦!與本人真的有像喔!

P1060152_nEO_IMG
一開始送上水杯就來舉個杯吧!

P1060139_nEO_IMG
菜單。這裡以義式料理為主,有義大利麵、燉飯、排餐也有早午餐可以選擇。

P1060141_nEO_IMG
義大利麵與燉飯大約在180-220左右,排餐約在250-330之間。免收服務費還有無線上網。

P1060143_nEO_IMG
套餐加120元可以有例湯、麵包、沙拉、前菜、飲料與甜點;加80元可以選其中三樣,只要120元就能有六樣餐點算是滿划算的。

P1060155_nEO_IMG
一開始是【和風野菜沙拉】 。份量不多,上頭的和風醬有著梅子提味,酸鹹味中又帶著梅子的甘甜味,醬汁的味道很不錯。

P1060159_nEO_IMG
當天的湯品是【蘑菇濃湯】 。湯喝起來味道中規中矩,香滑順口。

P1060163_nEO_IMG
麵包的部分有兩種【大蒜麵包】【楓糖可頌】 。熱熱的麵包加上濃湯,真的很幸福。

接下來是前菜的部分,我們四人分別選了不同的前菜。

P1060168_nEO_IMG
首先是【奇異果雞肉冷盤】 。雞肉有醃漬過,配上酸酸甜甜的醬汁,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P1060169_nEO_IMG
【蕈菇野菜天婦羅】
這道前菜很有日式風格,炸得剛好的蔬菜香菇,配上淡醬油,還不錯。

P1060174_nEO_IMG
【招牌鎏金節翅】
雞翅也經過醃漬,外皮金黃酥脆,味道不賴。

P1060176_nEO_IMG
【墨式乾酪玉米脆片】
吃起來就像多力多滋的口感,配上一旁的莎莎醬,吃起來味道更豐富。

主菜的部分我們點了【主廚海鮮義大利麵】$220、【法式鴨排佐陳年紅酒醋醬】$270、【鮮蝦杏鮑菇雞肉捲】$270與【香蒜牛小排佐紅酒醬】$290。

P1060180_nEO_IMG
【主廚海鮮義大利麵】
這是峰大點的,這是這家餐廳的招牌菜之一。據說是主廚用蝦頭去熬出的醬汁,有濃濃的海鮮味。

P1060178_nEO_IMG
的確,每一口麵都能吃到很濃厚的海鮮味道,給的料也很豐富,蛤蠣很大顆,蝦子、干貝與花枝都很彈牙,這樣一盤220元真的很有誠意,的確可以算是招牌餐點。只是小小建議,如果醬汁可以不要收得太乾,吃起來的感覺應該會更好。

P1060184_nEO_IMG
【法式鴨排佐陳年紅酒醋醬】
排餐可以搭配的是青醬燉飯或是香蒜番茄麵。鴨排的熟度剛好,吃起來很鮮嫩,配上一旁的酒醋醬味道更有層次,個人還滿喜歡的。下方的青醬燉飯味道很濃郁,份量剛好,不會太多讓人覺得很膩。(如果你點的是一整份青醬燉飯可能會有點膩喔!因為很味道濃郁的關係。)

P1060196_nEO_IMG
【鮮蝦杏鮑菇雞肉捲】
裡頭包著蝦肉杏鮑菇,但主要是雞腿肉。雞肉捲的味道中等,個人覺得鴨排略勝一籌囉!一旁選配的是香蒜番茄麵。

P1060191_nEO_IMG
【香蒜牛小排佐紅酒醬】
最後一道【香蒜牛小排佐紅酒醬】。

P1060189_nEO_IMG有兩片牛小排,牛肉搭配了蒜片與紅酒醬,牛小排上頭灑了不少黑胡椒提味,火候剛好,不會煎得太老。

吃到這裡還沒結束喔!【玩味廚房】甜點部分的選擇也不少。

P1060212_nEO_IMG
【水果聖代】
草莓冰淇淋與水果的搭配,中規中矩。

P1060208_nEO_IMG
【熔岩布朗尼】
熱熱的熔岩布朗尼,使用苦甜巧克力讓甜度降低不少。

P1060205_nEO_IMG
【香醇鮮奶酪焦糖口味】
味道不賴,奶味很濃喔!

P1060215_nEO_IMG
【蘋果千層派】
峰大點的【蘋果千層派】,上頭還有一球冰淇淋。

P1060221_nEO_IMG
切開一看,裡頭包覆著蘋果餡,酸酸甜甜的蘋果餡與酥皮的混搭,還有冰淇淋的加持,整個就是很有誠意的甜點啊!

P1060200_nEO_IMG
飲料部分。我們選了四杯不同的飲料,【咖啡】、【奶茶】、【紅茶】與【可爾必思】排排站。飲料不會很稀,值得嘉許。有些餐廳主餐不錯,但飲料很明顯的就有落差,其實飲料成本並不算高,如果能在這小細節也注意到的話,就能讓顧客用餐的感覺更好。

P1060202_nEO_IMG
舉杯照又來啦!

P1060137_nEO_IMG
這次【玩味廚房】的用餐經驗十分美好,像是餐點、服務、價格與環境,都能感受到餐廳的用心,這樣說當然不是完全毫無缺點,但是【玩味廚房】可以算是峰大近期內吃過最有誠意的餐廳,希望【玩味廚房】能繼續保持囉!峰大有機會還願意再度回訪嘗嘗其他的料理!

日期:2011.05.29

Ascolta玩味廚房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60巷17號
電話:(02)2578-7625
網站:http://zh-tw.facebook.com/ascooltafan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玩味廚房 鼎王 義式料理
    全站熱搜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