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831_nEO_IMG
清邁說大不大,但是光要用腳逛遍清邁還是有點累人,除了雙條車與嘟嘟車外,最經濟實惠的選擇就是租輛機車趴趴走啦!

Day2(1/23)
租機車悠閒遊清邁→居高臨下的素帖寺→計劃之外的羅摩利寺→美味的Huen Phen餐廳→古城裡的帕邢寺→清邁週日市集→吃在清邁週日市集
住宿:IMM Hotel

P1020825_nEO_IMG
我們是跟IMM Hotel的櫃檯租的,有打檔與非打檔的選擇,CC數也可以選。一般來說,泰國的機車輪子都比較細些,還是選CC數多一點的車比較穩。我們選擇是125CC非打檔車,就是跟台灣最常見的樣式差不多,一天300B。

跟飯店租的好處就是租車的店家會直接把車騎到飯店來,手續很簡單,填寫一些資料,把護照押給他或是押金就可以了。

P1020831_nEO_IMG
這就是我們租的小紅。

P1020832_nEO_IMG
一打開開車廂長這樣,構造跟台灣還是有些差異。重點是泰國跟台灣相反,要稍微習慣一下就是,所以慢慢騎就好,千萬別貪快才安全!

P1020826_nEO_IMG
出發前,跟同伴討論後改變坐火車到曼谷的計劃,改坐飛機,比較省時間。而IMM Hotel斜對面就有一家Air Asia的實體店面,直接殺去買機票。

P1020827_nEO_IMG
小小的店面。

P1020829_nEO_IMG
從Air Asia店裡面望出去的景象。

P1020845_nEO_IMG
買好一趟清邁到曼谷的單程機票後,先跑去加油。

P1020847_nEO_IMG
泰國的汽油比台灣還貴一些呢!加了70B的汽油,上山綽綽有餘囉!

P1020849_nEO_IMG
還在一旁的便利商店買水,門口有韓泰混血帥哥尼昆的看板。(尼昆OS:喝了雞精就會跟我一樣帥!)

P1020850_nEO_IMG
騎乘機車漫遊在清邁的路上,真的很有融入當地的感覺。你身旁幾乎都是泰國人,你可以看到泰妹習慣側坐,安全帽也是選擇性戴一下這樣。

P1020842_nEO_IMG
行經清邁大學,剛好遇到畢業典禮,車子很多,路上賣這種可愛的花束花籃的攤位好多。

P1020840_nEO_IMG
各式各樣的種類都有。

P1020839_nEO_IMG
也有可愛的小熊版。

P1020910_nEO_IMG
經過清邁大學後,接著你會經過清邁動物園,裡頭有從中國來的熊貓。

P1020859_nEO_IMG
再往上騎就是往素帖寺囉!

騎著機車一路往山上走,沿路涼風徐徐,很舒服。但因為位處山上,建議戴件薄薄的外套騎車穿比較不會冷!騎機車感覺真的很悠閒,機動性也很高,不過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行車安全,慢慢騎囉!其實騎單車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更有慢遊的感受!


日期:2011.01.23

延伸閱讀
清邁曼谷遊記2011
清邁曼谷10日遊‧序曲‧北方玫瑰-清邁篇
清邁曼谷10日遊‧序曲‧天使之城-曼谷篇
超實用!曼谷自助旅行精華總整理
曼谷遊記2010
曼谷遊記主題篇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