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50_nEO_IMG
滷肉飯是台灣無人不知的一種傳統小吃,淋上香噴噴的肉燥與鹹香的醬汁,輕輕鬆鬆就可以解決一碗,相信這也是很多朋友很愛的一樣台灣小吃!

P1060246_nEO_IMG
「金峰滷肉飯」就位在中正紀念堂附近南門市場旁邊,從捷運站出口一出來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啦!這家算是台北十分有名氣的滷肉飯,似乎也開了很久了,小時候念附近的高中時每天都經過,這次趁著到南門市場買肉粽(合興立家南園),就來嘗試看看啦!

P1060247_nEO_IMG
「金峰滷肉飯」沒什麼裝潢可言,就是一般的小吃店樣子,頂多這個小攤子有一點古早味的感覺!

P1060248_nEO_IMG
牆上貼了所有的品項,一目了然,價格不算太貴。這裡的湯品也滿有名的,看別人的食記都是點碗滷肉飯加個湯品,在點兩樣小菜這樣。

P1060249_nEO_IMG
最後峰大點了小碗的招牌「滷肉飯」(25元)、「鳳梨苦瓜雞」(45元)、小份「筍乾」(20元)與一塊「油豆腐」(10元)。把點菜單交給服務阿姨後,一眨眼的工夫,餐點就上來了,服務速度還真的是快速!(服務阿姨真的是有練過的XD)

P1060250_nEO_IMG

這就是峰大當天的獨享套餐啦!(峰大一直叫峰媽點碗肉羹或鼎邊銼,不過峰媽不想吃,哈!)

P1060253_nEO_IMG
小碗的招牌「滷肉飯」(25元)。滷肉飯上頭有切成小條狀的五花肉絲、一塊醃蘿蔔與香菇肉汁。吃起來有香菇與肉的香味,鹹中帶有一絲甜味,比較沒有南部口味這麼甜,峰大比較喜歡甜味重一點的就覺得金峰滷肉飯不夠甜,不過各人口味不同,這裡的口味已經算是不賴了!

P1060254_nEO_IMG
「鳳梨苦瓜雞」(45元)。裡頭有一整支雞翅,雞肉燉得十分透,用筷子就可以把肉分離,湯頭十分清爽,先感受到苦瓜的淡淡苦味後會透出一絲鳳梨的甜味,就是「苦盡甘來」啦!小時候很討厭苦瓜,長大後慢慢能體會苦瓜那種苦苦甘甘的味道其實也是很有深度的!XD

P1060255_nEO_IMG
至於小菜筍乾與油豆腐,就是還可以吃囉!當做配菜十分OK,但沒有什麼好提的就是。XD

這次的「金峰滷肉飯」初體驗,滷肉飯還OK,湯品我個人比較推薦,有經過中正紀念堂附近時,不妨來試試連美食作家舒國治老師都曾提及的「金峰滷肉飯」囉!

日期:2011.06.05

金峰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1段10號之1
電話:02-2396-0808


峰大吃過的滷肉飯
延伸閱讀:
西門町‧楊記排骨酥
西門町‧還不錯的何家排骨酥
寧夏夜市美食吃到飽(上)‧台北
寧夏夜市美食吃到飽(下)‧台北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