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938_nEO_IMG
從清邁近郊的素帖寺回到清邁市區,早已過了中午,只在山上吃了些點心的我們早已飢腸轆轆,花了點時間才找到這家【Huen Phen餐廳】,沒想到已經下午三點了,還是有好幾桌的顧客用餐!

Day2(1/23)
租機車悠閒遊清邁→居高臨下的素帖寺→計劃之外的羅摩利寺→美味的Huen Phen餐廳→古城裡的帕邢寺→清邁週日市集→吃在清邁週日市集
住宿:IMM Hotel

P1020932_nEO_IMG
這家【Huen Phen餐廳】中午賣的小吃是但晚上就提供的是泰北風味餐,也曾經上過節目。

P1020933_nEO_IMG
店內一景

P1020951_nEO_IMG
我們點了招牌的兩樣麵食,【Kanom Jen】其實就是泰式米線,還有【Kao Soy】清邁麵。

P1020952_nEO_IMG
還點了一盤泰北綜合拼盤。

P1020953_nEO_IMG
最愛的涼拌青木瓜(Som Dam)也是一定要的,還有一杯泰式奶茶與咖啡。

P1020938_nEO_IMG
沒兩三下全部的菜就上桌啦!

P1020949_nEO_IMG
麵食旁邊的酸菜紅蔥頭是附的,一旁的生菜盤也是免費的。

P1020944_nEO_IMG
我的泰式米線,有燉得很入味的肉(醬)、豬血、還有米線,吃起來跟峰大在台北中和緬甸街吃的雲南米線味道很接近,只有微微的辣,主要都是高湯的鹹鮮味,搭配 QQ滑溜的米線,很快就解決一碗了!

P1020940_nEO_IMG
清邁麵【Kao Soy】,裡面還有一支雞腿,吃起來有椰奶的味道,也不錯吃。

P1020936_nEO_IMG
至於這個泰北綜合拼盤(逆時針)有水煮蛋、醃漬的瓜類、泰北香腸、高麗菜、泰北丸子、四季豆、炸豬皮與高麗菜。如果沒有沾醬吃起來算是很清淡的,裡頭比較特別的就是泰北香腸,味道很不一樣,算是滿有趣的體驗。

P1020942_nEO_IMG
涼拌青木瓜(Som Dam)小小一盤,十分入味,並不會太辣太酸但夠甜,清爽美味!

P1020946_nEO_IMG
一旁的生菜可以酌量取用,不過我覺得台灣同胞應該都吃不慣這麼生的菜。

P1020948_nEO_IMG
還有每天必喝的泰式奶茶與咖啡,一杯才15元耶!超便宜!

這樣吃下來,才兩百出頭,真的不算太貴喔!有機會不妨一試!下次或許會來試試試晚餐有什麼不同囉!

P1020934_nEO_IMG
【Huen Phen餐廳】

日期:2011.01.23

延伸閱讀
清邁曼谷遊記2011
清邁曼谷10日遊‧序曲‧北方玫瑰-清邁篇
清邁曼谷10日遊‧序曲‧天使之城-曼谷篇
超實用!曼谷自助旅行精華總整理
曼谷遊記2010
曼谷遊記主題篇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