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921_nEO_IMG
2011年的7月15日是峰大前往日本關西的日子,選搭的是【捷星航空】。這家【捷星航空】也是廉價航空,除了座位之外什麼都要加價的那種,之前去曼谷也搭過【亞洲航空】,其實這兩家感覺差不多囉!

P1060922_nEO_IMG
【捷星航空】在第一航廈,橘色的星星很好認,總部在新加坡。機票也是橘色的。

P1060926_nEO_IMG
年初從第一航廈飛泰國,那時被第一航廈的現況嚇到,怎麼機場可以侷促破舊成這樣,過了半年情況有好一點點,希望整修好狀況可以改善,畢竟機場是國家門面啊!

P1060924_nEO_IMG
前往登機時還看到【BoBee三太子】在表演【保庇】,好多外國人都駐足欣賞。彩樺姐姐這首【保庇】真的紅遍大街小巷啊!不愧是2011台灣最熱門的單曲之一。

P1060923_nEO_IMG
【BoBee三太子】看我拍照,還熱情的比Ya呢!超可愛的!

P1060928_nEO_IMG
這是登機資訊。

P1060929_nEO_IMG
從台北飛大阪大概是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所以也沒有額外購買餐點,況且飛機餐也不便宜呢!

P1060930_nEO_IMG
飛機上的餐點大概都要新幣8到10元,我還是把這個錢省下去吃拉麵好了。

P1060931_nEO_IMG
飛機上的位置就小小的,一個走道,旁邊各三個位子,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P1060936_nEO_IMG
很快的就到了關西機場,這個Welcome to KANSAI好多人都有拍。

P1060937_nEO_IMG
因為通關要按指紋拍照,所以耽擱了大約半個小時才出關。

P1060947_nEO_IMG
一出關就直奔關西機場站旁邊的JR售票服務中心買JR One Day Pass。

P1060942_nEO_IMG
裡頭已經有不少人排隊要買票券,所以通關的時候動作盡量快一點比較省時間。

P1060943_nEO_IMG
旁邊也很貼心的告訴你,要買JR的鐵路票卷,要有【護照】與【回程機票】才可以買。

填上護照等資料、付錢,JR One Day Pass就到手啦!

P1060946_nEO_IMG
一旁還有小提醒,直接給站務人員看就好,還有在日本期間只能買一次。

P1060948_nEO_IMG
接著要搭車啦!藍色的是JR、橘色的是南海電鐵。

P1060949_nEO_IMG
買JR Pass就走這裡就對啦!Show給站務人員就可以過去了。

P1060951_nEO_IMG
要從機場直達京都,做過功課後,最好的方式就是買JR One Day Pass搭Harukaはるか囉!原價2980日圓,但JR One Day Pass只要2000圓,現省980啦!半個小時一班,時刻表可以看平日假日。要搭的就是はる京都標誌的車

請注意,JR West Pass 如果要搭Haruka不能做指定席,只能坐自由席,不過雖然是自由席,一般來說應該都是有位子的。

P1060952_nEO_IMG
在一旁的等車室裡吹冷氣,買了一罐無糖紅茶JAVA Tea(¥150)。

P1060953_nEO_IMG
這就是Haruka,只停天王寺、新大阪,終點站就是京都!約一個半小時就抵達【京都】!

P1060956_nEO_IMG
上頭燈籠就是京都祭典的重頭戲【祇園祭】中各個山鉾的名字!

P1070015_nEO_IMG
京都車站很大、很現代,跟傳統大家印象中的京都不太一樣。有百貨公司、劇場、美食街(拉麵小路),一旁還有飯店,生活機能很好,吃喝玩樂通通有。

P1070013_nEO_IMG
一旁還有長長的手扶梯,一路向上,旁邊的樓梯上還能看到很多情侶在談心哩!

P1070017_nEO_IMG
一走出車站就可以看到京都地標【京都塔】,晚上看起來就像一根蠟燭一樣,照亮京都的夜空!

P1060986_nEO_IMG
從車站步行五分鐘就來到我們在京都的家‧京都花宿(Hana-Hostel),另篇介紹囉!放好行李後,就來到JR京都站,前往10樓【拉麵小路】吃拉麵!

日期:2011.07.15

捷星航空
http://www.jetstar.com/sg/zh/home

はるかHaruka
時刻表平日 時刻表假日

延伸閱讀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之旅2011全記錄

延伸閱讀
Day1(2011.7.15)京都 住:京都花宿
出發京阪神與捷星航空→★無線上網B-mobile micro SIM U300→★拉麵小路在地味‧寶屋拉麵

Day2(2011.7.16)京都
背包客最愛平價美味すき家→★令人震攝的三十三間堂→★從清水舞台跳下去→★藝妓出沒的產寧坂→★ひさご葫蘆親子丼→★超美味茶寮都路里→★夜晚熱鬧的祇園祭

Day3(2011.7.17)京都‧宇治
祇園祭重頭戲‧山鉾巡行→★博多一幸舍拉麵@拉麵小路→★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國寶級平等院與鳳凰堂→★伊藤久右衛門伴手禮→★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Day4(2011.7.18)京都‧嵐山
嵯峨野觀光列車→★漫步嵐山、竹林隧道與野宮神社→★嵐山名物‧老松夏柑糖→★嵐山鶴屋壽櫻餅套餐→★嵐山Arinco隨手吃蛋糕捲→★嵐山よしむら蕎麥三味與渡月橋 →★京福電鐵初體驗 →★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一遊 →★台灣沒有的速食店‧First Kitchen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