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965_nEO_IMG
【京都花宿】Hana Hostel是峰大這次在京都五天的住宿點。這家京都花宿最大的優勢就是離JR京都車站很近,大概一個路口的距離約五到八分鐘左右,交通算是很方便的,而且住宿費用不算太貴,所以就住住看囉!從JR京都車站拖著行李不算太遠,從大馬路轉進巷子就可以看到這個招牌啦!

P1080470_nEO_IMG
我們訂到的是日式雙人房含衛浴的房型,一個晚上是3400日圓(2011.07),不含早餐。這裡也有雅房與八個人一間的宿舍型床位,適合想省錢的背包客,而這裡住宿的人有不少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所以櫃檯的英文滿流利的,不用擔心不會講日語而無法溝通。

P1080469_nEO_IMG
外頭還有洗衣烘衣設備可以使用,價格也不會很貴。

Check in後,脫了鞋子放進鞋櫃後,就把行李搬上三樓(這裡沒有電梯)。

P1080472_nEO_IMG
這是樓梯間的和風畫作。

P1060966_nEO_IMG
我們的房間是靠外頭,有對外窗,打開窗戶可以看到大馬路。

P1060961_nEO_IMG
房間就是日式榻榻米,特別的是房間裡還有緩降梯的裝置,哈!

P1060960_nEO_IMG
日式榻榻米就是自己鋪床囉!不會鋪的話,住宿手冊裡有教,有中文版的喔!

P1060958_nEO_IMG
一個角落是電視機、吹風機、鏡子與衛生紙。

P1060964_nEO_IMG
還有一張木桌,上頭擺著住宿手冊就這樣,房間真的不大。

P1060971_nEO_IMG
這拉開是個櫃子,可以掛衣服擺放物品。

P1060967_nEO_IMG
牆上的電燈與遙控器放置處。

P1060968_nEO_IMG
一個小小的日式夜燈。

P1060969_nEO_IMG
這就是住宿手冊,裡頭介紹了旅館裡的設施,還有週邊景點等等,不懂的直接去櫃檯問也可以。(房間沒有電話)

P1060959_nEO_IMG
另一區就是衛浴啦!衛浴就是常見的套裝式衛浴,空間就是小小的,畢竟在寸土寸金的日本,也沒辦法要求有多大的衛浴空間囉!不過該有的都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啦!

P1060962_nEO_IMG
裡頭的沐浴乳與洗髮精。

P1080475_nEO_IMG
除了房間之外,這裡還有一個公共空間,小小的有溫馨的感覺。可以在這裡與來自各國的旅客聊天交流囉!

P1080474_nEO_IMG
空間雖不大,不過設備很齊全,有冰箱。

P1080478_nEO_IMG
流理臺。

P1080473_nEO_IMG
微波爐、烤箱。

P1080476_nEO_IMG
還有杯子等用具可以使用,所以要煮個泡麵什麼的也可以唷!

P1080477_nEO_IMG
想來點小酒也可以直接投幣,雖然巷口外面就有Lawsons可以買啦!

整體來說,附近的交通很方便,巷口就有公車站牌可以往清水寺,離JR京都站也不過幾分鐘的步程。附近就有平價美味すき家(Sukiya)可以填飽肚子,還有Lawsons便利商店、麥當勞、Yodobashi與藥妝店。Yodobashi樓下的超市也是我們住宿期間常去補貨的好去處!

這五晚的住宿感覺還OK,櫃台很nice,房間不大但乾淨,不過隔音不太好要注意一下囉!

P1080471_nEO_IMG

日期:2011.07.15

京都花宿Hana Hostel
地址:600-8149京都市下京区不明門通七条上ル粉川町229番地
電話:075-371-3577
http://kyoto.hanahostel.com/


延伸閱讀
日本關西京阪神奈之旅2011全記錄

Day1(2011.7.15)京都 住:京都花宿
出發京阪神與捷星航空→★無線上網B-mobile micro SIM U300→★拉麵小路在地味‧寶屋拉麵

Day2(2011.7.16)京都
背包客最愛平價美味すき家→★令人震攝的三十三間堂→★從清水舞台跳下去→★藝妓出沒的產寧坂→★ひさご葫蘆親子丼→★超美味茶寮都路里→★夜晚熱鬧的祇園祭

Day3(2011.7.17)京都‧宇治
祇園祭重頭戲‧山鉾巡行→★博多一幸舍拉麵@拉麵小路→★伏見稻荷大社→★宇治中村藤吉→★宇治國寶級平等院與鳳凰堂→★伊藤久右衛門伴手禮→★京都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Day4(2011.7.18)京都‧嵐山
嵯峨野觀光列車→★漫步嵐山、竹林隧道與野宮神社→★嵐山名物‧老松夏柑糖→★嵐山鶴屋壽櫻餅套餐→★嵐山Arinco隨手吃蛋糕捲→★嵐山よしむら蕎麥三味與渡月橋 →★京福電鐵初體驗 →★京都人的廚房‧錦市場一遊 →★台灣沒有的速食店‧First Kitchen

日本住宿延伸閱讀:
京都‧京都花宿Hana Hostel【請點這】
大阪‧台灣媽媽開的南洲民宿【請點這】
大阪‧SuperHotel難波日本橋【請點這】
東京‧東橫Inn‧池袋北口【請點這】
東京‧SuperHotel‧池袋北口【請點這】
東京‧池袋大都會飯店+西式早餐【請點這】
arrow
arrow

    峰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